无障碍说明

苏鲁对决山东6-0延续连胜 可他们已不复上赛季荣光

苏鲁上赛季荣光不再

腾讯体育11月9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九轮,山东坐镇主场以100-82战胜单外援出战的江苏苏州肯帝亚,如果从上个赛季算起,这已经是山东连续第六场拿下肯帝亚了,苏鲁对决的恩怨还在继续;不过与去年山东排第四,肯帝亚排第五相比,现在看来,两队这个赛季都难以重现上赛季的荣光。

今天这场比赛,虽然山东队的防守核心张春军还没有恢复,可登场的12名球员都有不错的表现,尤其莫泰的25篮板和吴楠首节的11分,基本上奠定了山东队的胜局,最为可喜的是小外援古德洛克继续了6助攻的表现,这也让山东确定了不换外援的决心。

这场比赛山东队拿下了53个篮板和32个助攻,远超肯帝亚男篮的46篮板和18助攻,91投41中投篮命中率也远高于肯帝亚男篮的76投33中。要知道上赛季交手,山东队不光在常规赛完成双杀肯帝亚,在季后赛他们也3-0完胜,今天继续获胜后,山东队继续保持着自己“肯帝亚克星”的称号。

其实上赛季苏鲁之争颇有火药味,山东由于不想在季后赛首轮面对第六位的新疆,常规赛末轮他们意外输给了天津队,最终落到了第四碰第五位的肯帝亚。这样的季后赛的对阵形势让肯帝亚男篮总经理史琳杰异常愤怒,他在微博上选择反击,抨击山东队挑选对手对自己不公。

到了季后赛真正开打,面对劳森、丁彦雨航和莫泰尤纳斯组成的这支球队,肯帝亚难求一胜,不光是国内球员还是外援水平,他们都差了一大截,最终0-3被山东横扫,两队上赛季交手以肯帝亚男篮0-5惨淡落败。

也就过了短短7个月,当新赛季全面开打,山东队和肯帝亚男篮却都难以重现上赛季的荣光,一方面两队都失去了超级小外援(劳森和马尚-布鲁克斯),另一方面国内球员方面他们的实力也比去年下滑不少,山东没有了丁彦雨航和睢冉,肯帝亚失去了“精神领袖”陈磊等人;在现在的CBA竞争中,这样的变化对两队难上加难。

果然,短短8轮比赛之后,两队的战绩都是4胜4负,分别排在第八位和第十位,山东队在于遭受了大面积的伤病困扰,且小外援古德洛克没有很好的融入球队;肯帝亚男篮也是受困于小外援的不给力,以至于他们不息这两轮单外援作战都要把之前的戴森换掉,从这样的角度来说,两队倒也算是难兄难弟。

更巧合的是,按照CBA新赛季的分组形势,同组的四支球队要在常规赛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而山东和肯帝亚就被同时分在第四小组。这也就意味着,本赛季常规赛,两队还要碰面三次,苏鲁的恩怨也还将继续下去。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