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布雷迪接受采访再放豪言:我准备打到45岁

布雷迪

腾讯体育讯 对于运动员来说,身体就是自己的本钱,而决定“本钱”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年龄。不管从事什么运动,大多数人会在35岁甚至更早退役,有的是因为身体原因,有的是因为场外其他因素;但是那些选择激流勇进的人,则往往会攀上一座又一座的高峰,达成常人难以企及的成就。

NFL中的四分卫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尽管天赋异禀的年轻人层出不穷,赛场上却依旧少不了老面孔:35岁的阿隆-罗杰斯,比他年长一岁的本-罗斯里斯博格,同样36岁的菲利普-里弗斯,以及39岁的德鲁-布里斯。奔四的他们像是要退休的人吗?看看他们的状态吧,罗杰斯和大本依旧高效,水准没有丝毫衰退的迹象,而里弗斯和布里斯甚至可以说打出了他们职业生涯最高光的半个赛季,年龄并没有在这些未来名人堂成员们的身上留下多少痕迹。

联盟中还有一位最著名的“老妖怪”——41岁的汤姆-布雷迪,他是现役年龄最大的四分卫,同时也是除了踢球手之外年龄最大的NFL球员。对大多数人来说,35岁是一个坎,但布雷迪只是轻轻抬了一下脚:2012年到达35岁之后,布雷迪带领新英格兰爱国者队获得了两个文斯-兰巴迪杯,而他自己也拿到了一次常规赛MVP和两次超级碗MVP。

尽管41岁“高龄”,布雷迪在本赛季依旧是联盟最好的四分卫之一,按照他目前的效率,常规赛结束时可以轻松拿到至少4400码和30个达阵,而爱国者也是超级碗的有力竞争者,布雷迪甚至有望冲击自己的第六个超级碗戒指。

在上轮战胜由罗杰斯率领的包装工之后,记者再次询问布雷迪打算何时退役,他说道“我会继续打球,直到45岁。我说过很多次了,但是没人相信我。你可以看到我现在的感觉非常好,我的身体状态允许,而我也想打球。还有什么事能比在七万多人面前传出一个又一个达阵更有趣呢?”

被问到何时挂靴,对于布雷迪来说并不是新鲜事。早在2014年,37岁的布雷迪就告诉记者,在自己的表现达不到他为自己设定的标准时,他就会退役。虽然布雷迪指出他的目标是打到45岁,但谈到退役这个问题的时候,他也越来越谨慎“我比之前更多的考虑到何时退役,但是目前我需要专注于眼下的比赛。”

本赛季已经过去了9周,而布雷迪的状态依旧火爆,看来45岁对他来说并非遥不可及。

(masuneco7)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hardw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