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彭程/金杨日本站冲击总决赛 冰舞群龙无首女单有亮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 2018/19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第四站即将在日本广岛揭幕。相比男单主要看宇野昌磨能以什么样的表现,来回应羽生结弦在芬兰站的发挥,女单无论是东道主新秀纪平梨花和俄罗斯老将图克塔米舍娃的3A大战,还是宫原知子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提升,都颇令人期待。

双人方面,硕果仅存的彭程/金杨,将与俄罗斯二号扎比亚科/恩伯特展开正面对决,谁能夺冠就能先手挺进总决赛;帕帕达吉斯/西泽龙的伤退,让冰舞赛场“群龙无首”,王诗玥/柳鑫宇能否乱中突围,同样需要关注。

男单:

继加拿大站顺利夺冠之后,日本名将宇野昌磨以两站冠军成绩挺进总决赛,将会毫无悬念:无论是伦巴第挑战赛上短节目的104.15,还是加拿大站上自由滑188.38和总分277.25,他与本站其他选手完全不在同一水平上。顺利拿到总决赛资格后,他就能以更轻松的心态做准备。届时与陈巍、羽生结弦之间的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同样,银牌的位置也非常明朗:俄罗斯选手阿列夫在伦巴第赛上拿下银牌,当时的成绩是250.55,仅排在宇野昌磨之后。他本赛季的短节目《莫迪尼亚组曲》和自由滑《云与风的思想》备受好评。但是两周后的法国站,他将要面对陈巍和金博洋,理论上必须两站亚军才有机会挺进总决赛,如此看来也是过眼烟云。

美国站上因为跳跃存周问题,成为裁判立威对象的周知方,则将与善于表演的意大利选手里佐、强于跳跃的俄罗斯老将沃罗诺夫之间展开对决。鹿死谁手尤未可知。

女单:

在梅德韦杰娃和扎吉托娃两位强敌都面临种种困难,而出现不稳定的情况下,前两个赛季始终被压一头的宫原知子似乎机会来了。虽然,跳跃不够高飘的问题依然存在,可宫原知子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进行最大诚意的改善。可以说,跳跃之外她的其余技术细节之于俄罗斯双姝有过之而无不及。

加拿大站上拿到冠军的俄罗斯老将图克塔米舍娃,面对宫原知子已经胜算几无,但本场的对手还另有其人—两位擅长阿克塞尔三周的强手将迎来正面对抗。

在挑战系列赛内佩拉杯上,以218.16分拿下成年组首冠的新秀纪平梨花,如果说两套节目能完成三次阿克塞尔三周已经足够恐怖,但更令人无解的还是她的自由滑《完美风暴》—堪称本赛季女单最佳!甚至可以说,羽翼未丰的纪平梨花俨然成为日本女单阻击扎吉托娃的最强武器。

其他选手方面,由于拉迪奥诺娃因故退赛,她的名额给了老将里奥诺娃,加上索特斯科娃,也还算战力充沛。可相比以上三人,却还存在一定差距。何况还有三原舞依为日本军团打底,俄罗斯三位红粉要想在广岛赛场逞威,难度可想而知。

双人:

诚然,因为多对顶尖高手在平昌之后或退役或淡出,造成了如今双人赛场看点了了的局面。可换个角度想,新人的崛起和冲击,也不失为难得的亮点。

芬兰站上逆袭意大利组合,摘得职业生涯首个大奖赛冠军后,扎比亚科/恩伯特算是坐稳了俄罗斯二号的位置。但来到亚洲主场,他们则要跟赛季前半段中国硕果仅存的彭程/金杨正面交手。

中国搭档此前在加拿大站里,单跳出现了重大失误,可摘银总分201.08犹胜俄罗斯组合芬兰夺冠成绩198.51。虽然略占上风,可比赛临场瞬息万变,不能掉以轻心。何况,如果想要晋级总决赛并在裁判心中有个好排位,还是需要在这站比赛中拿到冠军才可以。

加拿大站上以200.93分摘得铜牌的摩尔.托尔斯/马里纳诺,也同非泛泛之辈。尤其是女伴的个人能力在现役选手里出类拔萃,如今成为加国一号的他们,自然会得到力捧。虽然暂时可能冲击不了一年,但一步一个脚印下来,2022年将会是中国双人的强敌。

冰舞:

不参加B级赛,大奖赛要到第四站才出赛的法国组合帕帕达吉斯/西泽龙,已经因为姗姗来迟而颇受微词。如今直接伤退大奖赛,冰舞瞬间出现“群龙无首”的尴尬局面。相比前三站都有总分200左右的情况出现,日本站则将遭遇谁能突破185,就能冲击冠军的可能。

俄罗斯组合扎格尔斯基/古列罗在美国站上,以181.38分拿到铜牌;而美国帕森斯兄妹,亚洲公开赛、雾笛杯、内佩拉杯都是摘银,180.95分与对手相比仅在伯仲之间。在谁拿冠军就能掌握总决赛主动权的情况下,这样转瞬即逝的机会,对双方都是诱惑。

中国搭档王诗玥/柳鑫宇也将重整旗鼓,加拿大站他们的短舞蹈进步明显,特别是定级的提升和稳固,对裁判印象颇有帮助;可自由舞却失误连连,还是没能突破170分这个关口。

他们的对手包括加拿大新秀索西斯/费鲁斯、美国组合哈瓦耶克/贝克尔、日本搭档小松原美里/克洛托,能否突破自我冲击更好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唐雪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