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落后18分再翻盘!韧性已成上海气质 如此进步刘大0分也欣慰

上海再次逆转取胜

腾讯体育11月8日讯 常规赛第九轮,上海队有惊无险的以123-110战胜天津队,战绩就此来到7胜2负,继续跻身前三,紧追广东队与广厦队。之所以称上海队此胜有惊无险,是因为上海队此役最多曾落后对手18分。危难时刻,上海队再度彰显了球队坚韧一面,他们在弗雷戴特、斯科拉、张兆旭、蔡亮等人的带动下,先追平比分随即建立大比分领先优势,并终成功锁定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上海队内的“老大哥”,刘炜在该场津沪对决中仅仅出赛10分钟且未得分。刘炜虽无缘得分,但能够看到队友们有如此发挥,定然会感到万分欣慰。

坦白讲,上海队虽在上一赛季闯入季后赛,但却未能闯入1/4决赛。时至本赛季,原本并不被外界看好的上海队,让所有人都眼前一亮。常规赛前八轮,上海队斩获6胜2负。在此期间,上海队战胜卫冕冠军辽宁队一战,尤为令人印象深刻。也正是凭借如此战绩,上海队力压辽宁队跻身前三,紧追广东队与广厦队,一举成为本赛季迄今为止最大黑马。

但令人意外的是,上海队此番对阵实力平平的天津队时,竟然在首节被对手打了一个措手不及。首节对决中天津队祭双外援配置,打了以单外援出战首节的上海队一个措手不及,单节净胜16分。进入次节,天津队又成功抢下“一血”。此时,上海队足足落后对手18分。不过恰恰是在这个时候,上海队彰显了球队坚韧顽强的一面。次节比赛中,双外援配置的上海队内突外投疯狂砍分,斯科拉连连攻入神仙球,弗雷戴特连中三分球,张兆旭也成功制霸内线。

就这样,上海队凭借次节比赛坚韧强势的发挥,单节净胜对手15分,抹平分差。进入第三节比赛,双方终于是双外援对双外援。而这一次,上海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弗雷戴特连砍9分,斯科拉连砍7分,上海队凭弗雷戴特、斯科拉的犀利攻势完成一波流,该节40-23净胜对手17分。两节的时间,先追平比分再建立大比分领先优势,这样的上海队,除了够坚韧更彰显了自己强势的一面。进入末节比赛后,天津队虽然尝试发动反攻,但上海队却未给对手任何机会,牢牢压制着对手。所以这一次,上海队又在场上展现了球队老练稳健的一面。

事实上,这已然不是上海队在本赛季第一次如此这般。例如在上海队逆转击败吉林队的那场比赛中,上海队前三节一直是落后那一方,但他们却拒绝放弃且终于在末节凭一波29-14完成逆转取胜。另外在上海队击败辽宁队、江苏苏州肯帝亚的场次,辽宁队与肯帝亚均曾尝试发动反攻来扭转被动战局。但关键时刻,上海队总是能沉住气稳住局势,尽显老练成熟的一面。所以本赛季的这支上海队,跟过往大不相同,黑马成色十足。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老将刘炜在这场津沪对决中仅仅出赛10分,他虽然未得分但是却奉上了1篮板、3助攻。由此可见,在刘炜未发力的情况下,上海队依旧发挥如此稳健老练,令人为之赞叹。下轮赛事,上海队将奔赴北京对阵北控队。届时,上海队能否延续强势?刘炜又能否得分破万?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