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孩打老头+攻击点林立 多特这回赢拜仁应该稳了?

腾讯体育11月8日讯 本周末德甲第11轮焦点战:多特蒙德vs拜仁慕尼黑,连拜仁监事会主席赫内斯都承认“这是多年来第一次以不被看好的一方进入德国国家德比”。多特真能轻易拿下拜仁、拉大领先优势吗?以下五大理由可为黄黑军正名:

多特攻击点林立攻击力惊人

本赛季的多特蒙德得分能力惊人,截止目前他们已在10轮德甲联赛中打入30球,他们拥有全联盟最凶残的攻击线。在进攻端,多特蒙德球员的才华肆意在赛场展现,比如本赛季至今最大比分场次多特7-0纽伦堡。即便没有奥巴梅扬、莱万、巴舒亚伊这样的正牌中锋,但多特从巴萨租来的帕科效率惊人,他在短短206分钟里打入7球。

另外,罗伊斯本赛季开局阶段爆发,小火箭已经打入5球,就连以助攻著称的桑乔也有4球进账。多特攻击力强悍不只体现在攻击线上几个点,比如全能后卫哈基米在两翼的助攻和两肋的远射就很有威胁。多特球员们踢得都很快乐,他们从后场断球迅速发动反击和中场球员传切功夫令人叹为观止——他们的进球不仅多,而且偶很具有观赏性。

多特青年近卫军vs拜仁老年队

两队的平均年龄立见高下:拜仁平局27.3岁、而多特平均24.7岁,多特的平均年龄排在历史第4年轻。法夫尔重用18岁桑乔、19岁哈基米、19岁拉尔森、20岁普利希奇和22岁达胡德,这其中桑乔、普利希奇和哈基米是法夫尔阵容中不可或缺之人。在比赛中,他们可以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当然最关键的是法夫尔对这些年轻人的信任,无异于为他们注入更多自信、犹如一剂强行针。

再来看拜仁,23岁的格纳布里和格雷茨卡已可算球队中的年轻球员,除了他俩和基米希,拜仁阵中多是老家伙了:29岁胡梅尔斯、29岁穆勒、30岁马丁内斯、30岁莱万、33岁拉菲尼亚、34岁罗本和35岁里贝里。很难想象拜仁如此老迈的阵容,能不能顶在多特青年近卫军的轮番冲击,多特小球员们只比拜仁老大哥们少一些经验,他们完全可能在主场踢疯冲散老拜仁。

法夫尔的战术比科瓦奇强

法夫尔是德甲第二年长的主帅,61岁的瑞士教头仅比杜塞尔多夫主帅冯克尔年轻,不过法夫尔经验丰富总能耍出让对手防不胜防的战术。法夫尔总是不停地在场边做笔记,并应对球场上的变化作出必要的反应。法夫尔总能派上替补打入进球不是巧合,截止目前法夫尔的球队中替补进球16个,占多特总进球数的一半还多。对比没有什么套路的科瓦奇,法夫尔明显技高一筹,这次直接较量或许就能比出两位主帅的优劣。

多特具备非凡的逆转能力

本赛季的多特蒙德知道如何处理困境、知道如何在逆境中翻盘!多特与勒沃库森的比赛,黄黑军一度0-2落后,最终4-2翻盘;对垒奥格斯堡的比赛,多特在比赛中2次落后均扳平,最后4-3绝杀取胜。在德国杯赛中,多特对垒菲尔特和柏林联合也都陷入逆境走进加时赛,是维特塞尔和罗伊斯帮助多特涉险过关。有一件事情的明确的,即便拜仁在客场对垒多特取得领先,黄黑军团是不会轻易放弃的。

南墙的威力

要知道,在伊杜纳信号公园球场,将会有超过8万球迷涌入球场,其中7万多观众均是多特蒙德球迷,而且这座球场拥有欧洲最恐怖的站席:威斯特法伦南墙可聚集2.3万球迷,很多拜仁年轻球员一定不习惯在此比赛。2010-11赛季和2011-12赛季,多特两次在主场赢下拜仁,很大程度上靠主场球迷的鼎力相助。如今风头正劲的多特在主场连打马竞都能连灌4球,赢拜仁还稀奇吗?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