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致终将逝去的青春 克里斯托弗下赛季恐退居二线

阿联酋航空车队作为当今顶级车队的土豪之一,在去年的转会市场上多有动作,斥巨资买下了多位明星车手,在2018赛季也是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比如车队引进的2017欧锦赛冠军亚历山大克里斯托弗,为他们赢下了环法21赛段在香榭丽舍大街上的冠军,能站在凯旋门之下领奖是每位车手的荣耀。克里斯托弗在本赛季一共拿下了五场胜利,被外国媒体排进了2018赛季表现最佳冲刺手前十名。

阿联酋航空对于2018赛季并不满意

然而纵观整个赛季,车队引进的两名大牌车手,克里斯托弗和法比奥阿鲁取得的成绩在顶级车队当中都属于垫底,克里斯托弗的表现虽然在本赛季可以挤进排行榜前十,但是他的头上还踩着另外九名来自不同的职业车队的车手,随便一人都能碾压他。

而曾经的环西班牙总冠军法比奥阿鲁更是糟糕,在本赛季一胜未取,甚至在今年任何一场多日赛当中都没有站上总成绩领奖台(前三名)对于花了大价钱引进他们的赞助商来说,这样的成绩根本无法达到他们的预期。

俗话说,忍无可忍,无需再忍。对于阿联酋航空这样的土豪赞助商来说,给了一年时间KPI还没达标,那就不用再等了,直接换更有能力的上岗。买一个不行,那就再买第二个,钱不是问题,问题是要出成绩,投资得看到回报。

加维利亚将顶替克里斯托弗的位置

阿联酋航空率先拿来开刀的就是冲刺战线,他们在没有和一号冲刺主将克里斯托弗商量的情况下,暗地里跟快步车队培养出来的冲刺天才费尔南多加维利亚签订了一份长达三年的合同。24岁的加维利亚今年首次参加环法自行车赛就取得了两个赛段冠军,并且穿上了黄色领骑衫,此等天赋实在是令人惊叹。已经31岁的克里斯托弗,至今也不过才取得三个环法赛段冠军而已,相较之下孰强孰弱,一目了然。

从快步车队挖来加维利亚,可以说是阿联酋航空在2018转会市场上做的相当漂亮的一笔。快步车队在2015年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位哥伦比亚冲刺新星,当即把他招入麾下。而后又花了两年时间培养,不断的在各大赛场上打磨这块璞玉,终于在2018年修成正果,在最顶尖的公路车职业赛场上取得了胜利。眼看着加维利亚即将成为快步车队新的胜场机器,阿联酋航空却在此时横刀夺爱,在快步车队忙于寻找下个赛季的赞助商时,挥舞着支票簿签走了加维利亚。

不得不说,在购买车队战力这方面,有钱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的,快步车队花了足足三年培养出来的冲刺天才,这果子还没熟透呢,就被阿联酋航空轻松摘了去。不过这一切也得感谢国际自行车联盟的规则(车手在合同期内也可以自由转会)

加维利亚转会到阿联酋航空这件事,影响最大的不是快步车队,也不是阿联酋航空,而是车队原本的一号主将克里斯托弗本人。

克里斯托弗一号主将位置不保

快步车队主管最擅长的一件事就是培养人才,俗话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如果有了伯乐,还缺千里马吗?阿联酋航空这个大土豪买下加维利亚。也是为了给他们2019赛季乃至以后的胜场添砖加瓦,是一个正常的交易增强车队的手段。

但是对于克里斯托弗来说,这就相当于一个企业高管带项目带的好好的,突然上头空降了一个领导,把他从一把手的位置降到了二把手,而且新来的领导比他会带人,业绩也更好,有苦都没处说。

那加维利亚真的比克里斯托弗要优秀很多吗?阿联酋航空买下加维利亚真的值得吗?我们可以从2018赛季两人成绩的对比当中一探究竟。

加维利亚2018赛季比赛日为69天。总赛程9858.62公里。从1月21号的环圣胡安省赛开始他的新赛季,在10月9号开始的环土耳其当中摔车退赛结束了,他的2018赛季。总共赢得九个胜场。并且其中的五个冠军是来自于世巡赛,并且有两个大环赛的赛段冠军。可以说无论是胜场的数量上和质量上,都称得上是一线冲刺手。

克里斯托弗的2018赛季总赛程达到了12832.1公里,比加维利亚都粗了2973.48公里,近乎一个环法自行车赛的赛程,比赛日也比加维利亚足足多了十天。不过克里斯托弗2018赛季仅仅赢得了五场胜利,其中三个冠军来自于世巡赛,只有一个大环赛赛段冠军。无论是从数量上和质量上克里斯托弗相比加维利亚都差了一截,还更别提两人年龄相差七岁,正值壮年的克里斯托弗连初出茅庐的加维利亚都拼不过,那么一两年之后,两人的差距将更加明显。

从增加赛季胜场数量和质量上来看,引进加维利亚不失为一个好选择,然而克里斯托弗就真的一无是处吗?

专注古典赛才是克里斯托弗的唯一出路

在确定克里斯托弗剩余价值的时候,我们得先明白他的个人定位是什么。这位挪威维京壮汉其实以纯粹的平路冲刺型成名,只是这几年的伤病以及状态不佳,车迷们逐渐忘记了克里斯托弗的看家本领。但是我们翻看他过往的胜利就不难发现他在古典赛上的造诣,要知道这位前欧洲冠军可也是两个五大古典赛奖杯的拥有者,当今最炙手可热的明星车手彼得萨甘,也不过才赢了两个五大古典赛。

所以阿联酋航空引进加维利亚代替克里斯托弗在冲刺战线上的位置也不完全是一件坏事。克里斯托弗可以更加专注于春季古典赛,增加车队在春季的曝光率。以他的年龄重新回到古典赛的一线竞争行列完全不成问题,起码在古典赛方面,克里斯托弗远胜于加维利亚,不用担心被取代。

除了在春季古典赛方面的价值,克里斯托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他对加维利亚突然加盟阿联酋航空感到意外,但是他可以作为加维利亚的带冲车手参加比赛。一名顶尖的冲刺车手并且正值壮年,居然公开声明愿意退居二线当副将,已经是把身段和态度放得很低了,这也表示他不愿意失去现在的这份合同。不过如果车队是将他以代冲副驾的身份留下的话,那么工资水准肯定将大不如前。

其实类似的事情在2017年就已经发生过,当时快步车队的当家花旦基特转会喀秋莎车队,克里斯托弗作为主将已经在喀秋莎车队待了六年,他隐约的觉察到,如果继续呆在喀秋莎车队的话,很快就会变成基特尔的替补或者是他在比赛当中的带冲副将,这可不是他想要的未来。所以在赛季末,克里斯托弗以欧周冠军的身份转会阿联酋航空,去寻求新的职业生涯了。

没想到这才过了一年,同样的事情又在他身上重演。说来也巧,快步车队这两年带出的两个冲刺明星都以这种特殊的形式给了克里斯托弗在赛场之外不小的压力。如果2019克里斯托弗再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和状态,就这么继续低迷下去的话,到那时可不就是降工资退居二线那么简单的事情,属于他的时代将彻底结束,维京人,赶快找回你的状态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