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年龄+伤病双重负荷 马龙如何权衡乒联规则成课题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尽管国际乒联最新公布的参加总决赛的球员名单中有马龙的名字,但是连续两站巡回赛退赛,还是让人再度关心着他的身体——30岁的马龙在年龄和伤病的双重负荷下,该如何应对国际乒联越来越苛刻的参赛条件?

上一站瑞典公开赛,马龙因伤退赛,他表示在此前的乒超联赛中膝盖就一直有疼痛反应,在来瑞典前还打了一针封闭,但即便这样还想要参赛,就是为了能够完成国际乒联的参赛数量站在总决赛赛场上。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则,每年需要参加至少五站公开赛,并且积分排名在前十六的单打球员才能够获得总决赛的单打资格。此前刘国梁表示马龙缺了一站比赛,所以需要前来欧洲打满五站公开赛。

在瑞典退赛后,本周“背靠背”的奥地利公开赛马龙再度因伤缺席,不过从国际乒联最新公布的总决赛名单来看,马龙已经满足了参加总决赛的条件,这两站欧洲比赛的缺席并没有真的影响到他的总决赛资格。

但不论是国际乒联对于总决赛的条件,还是今年以来新的积分排名系统,对于马龙这样的老将来说的确不够“友好”。在今年已满三十岁的马龙纵然成就大满贯,但他的目标是坚持到东京奥运会,技术能力上自然毋庸置疑,但是年龄和身体还是对他提出了一定的挑战。

今年八月份的保加利亚公开赛,马龙惨遭“一轮游”,这之后的世界杯他因伤退赛,再加上这两站欧洲公开赛,马龙已经连续因伤退出了三站比赛,而自八月之后,他也再没有出现在国际赛场之上。其实不止是国际赛场,国内赛场马龙也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在乒超首轮,他就因为拉伤了颈椎,没有能够为新东家山东鲁能打响揭幕战。三十岁的年龄,身上有不同程度的伤病,马龙还在坚持,自然是为了战斗到东京。

只不过,国际乒联的各项规则越来越苛刻,在这样的不利条件下,马龙到底该如何在身体状态和各项比赛之间权衡,也成为明年需要面对的一大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