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宗伟不退役力争全英回归 将与林丹并肩推广羽球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马来西亚羽毛球领军人物李宗伟自罹患鼻咽癌以来,病情备受外界关注。很多人也揣测已经36岁的他可能会就此隐退。但李宗伟在11月8日下午与大马羽总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关心他的球迷们宣布:“自己病情恢复良好,不会退役。”

今年8月,李宗伟被诊断出患上鼻咽癌。大马羽球总会会长透露,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李宗伟的康复情况非常顺利,体内癌细胞已经完全被清除干净。在中国台湾治疗期间,李宗伟还对球迷说:“等着我,我会回到羽毛球赛场的,别忘了我,我还在这里。我很快就会回来的,谢谢你们在这两个月康复期间对我的关心和照顾。等我回来我有很多话想说。”

14时30分,李宗伟率先感谢了患病期间球迷和外界对他的关心和支持,并且澄清了外界关于他即将退役的传闻。他表示目前健康状况良好,身体仍在恢复,但肯定会回到赛场上,只是过程可能比较“慢”。

李宗伟称,自己现在的感觉很好,但是出于更长远的考虑,还需要过段时间后再进行第二次详细的检查,具体回归的时间也将视这次检查的结果而定。李宗伟说,现在恢复身体是第一位的。虽然过程很艰难,但是他知道自己是一个“斗士”。所以也请大家放心。此外他还透露已经开始了两周的训练,虽然只是很简单的练习,但却是重回赛场的重要一步。

对于外界对他何时退役的传言,李宗伟回应道:“我能说的就是,我爱羽毛球,这是最重要的事情。没什么能比得上我对羽毛球的热爱,所以我肯定会回来,只是过程不一定会那么快。”他还表示:“在台湾帮助我治疗的七个医生里有四个是我的球迷,他们都希望能帮助我尽快返回赛场,但这次的情况毕竟不同于伤病,所以康复过程不太一样。我希望能在明年3月的全英公开赛复出。”

此外,李宗伟在发布会上还谈到了与林丹共同推广羽毛球项目的规划,“我们一直在计划中,因为现在还在比赛,时间比较紧张,等我们退下来以后还是会在全世界推广羽毛球,不管是在马来西亚还是中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