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上港夺中超首冠翻开新篇章 能否成下一支王朝球队值得期待

北京时间11月7日晚,随着上海上港主场2-1战胜北京人和,2018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的最大悬念最终揭晓——上海上港荣膺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加冕队史中超首冠的同时,也终结了广州恒大淘宝对联赛长达7年的统治,翻开历史新的一页。终场哨响,中超冠军奖杯惊喜亮相上海体育场,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宗明,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平安集团品牌副总经理陈阳阳参与颁奖仪式,火神杯与现场的几万名球迷共同见证冠军之夜。

征战中超联赛的第6个年头,上海上港终于得偿所愿,今晚,是梦想实现的日子。2006年,上海上港的前身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正式征战中乙联赛,当时武磊、吕文君、蔡慧康、王燊超与颜骏凌五人就在阵中。效力12年至今,他们跟随球队在2007年冲甲成功,并于2012赛季结束后升入中超。2013年俱乐部迎来首个中超赛季,球队更名为上海上港,作为升班马获得联赛第9名稳住阵脚。过去的三个赛季,上港逐渐进入争冠集团,连续3年跻身中超前3,并有两次屈居亚军。

艾哈迈多夫帮助上港破门

2017赛季,上海上港相继引进胡尔克与奥斯卡两名巴西外援,充实球队豪华的前场攻击群,他们一度非常接近冠军。广州恒大淘宝是中超争冠必须翻越的大山,但下半程的上港出现状态起伏,恒大继而反超获得中超7连冠。本赛季与恒大的两次直接对话中,上港先是在主场2-1取胜,把握争冠的主动权,第28轮的天王山之战,上港更是顶住压力,在天河体育场5-4客胜7冠王,基本宣告夺冠大局已定。

这场疯狂的对攻大战共打入9粒进球,代表了中超联赛最高的竞赛水准,也堪称中超权力交替一战。正面战胜恒大之后,上港从广州球队手中接过中超冠军的接力棒,他们能否成为下一支王朝球队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决定胜负悬念的关键节点上,5名本土元老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吕文君、武磊、蔡慧康相继进球,王燊超的传球造成恒大后卫张成林乌龙,颜骏凌3度拒绝主队的单刀射门——被称作“崇明岛五虎”的东亚系本土力量,作为上港国内球员的代表,展现出舍我其谁的主人翁精神。

作为球队主力射手,27岁的武磊迎来职业生涯最佳赛季,状态火热的上港7号至今打进27球,加冕联赛金靴奖几无悬念。本赛季武磊在球场上的表现愈发成熟,跑位和射门能力达到顶尖水准,他与奥斯卡、胡尔克组成的进攻三叉戟是上海上港高效进攻的保证。

武磊进球锁定胜局

两名巴西外援本赛季都获得“两双数据”,其中奥斯卡奉献18次助攻、胡尔克12次助攻,雄踞助攻榜前两名,他们承担了为武磊输送炮弹的重任。另外两名外援同样表现不俗,艾哈迈多夫作为主力后腰几乎打满了上半程比赛,埃尔克森则在联赛后半段冲刺阶段出场,进一步释放了上港的前场火力。

回顾整个赛季,上港作为表现最为稳定的球队,冠军成色十足。球队在各项统计中位列联赛第一:30粒失球,联赛最佳防守;21场胜利,联赛最多胜场;仅有3次输球纪录,联赛最少负场;主场客场战绩均排名第一,全面的表现堪称无懈可击。

今晚的比赛取胜之后,上港已在联赛取得14轮不败的骄人战绩,将队史纪录继续扩大。球队的主力构架中,既有89-92年龄段的中生代球员(武磊、吕文君、蔡慧康、王燊超、颜骏凌等),也有93-98年出生的新鲜力量(石柯、傅欢、贺惯、陈彬彬等),配合顶尖的外援组合,球队的未来更加值得期待。加冕中超冠军,是一个新的开始,上港有理由、有实力、有雄心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中国足协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