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名观察:猛龙扩大领跑优势 雷霆持续攀升

腾讯体育11月8日讯 NBA常规赛今日共进行了10场比赛,猛龙击败国王扩大了领跑优势,活塞结束五连败重返前八,雷霆豪取六连胜升至前六,湖人险胜森林狼距离前八仅差1个胜场。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数据之最,以及今日比赛过后,东西部各队排名有何变化?

东部联盟——

东部联盟球队排行榜

猛龙扩大领跑优势

此前10胜1负与勇士一同联盟领跑的猛龙客场114-105击败国王,迎来复出的莱昂纳德依然表现神勇,他出战的比赛球队至今未尝败绩,猛龙豪取五连胜后战绩来到11胜1负,领跑联盟的同时领先雄鹿2个胜场。

绿军76人步行者竞争激烈

排名第三至第五的三支球队竞争非常激烈,之前排名第五的76人客场100-94拿下步行者,取得了本赛季首场客场胜利,排名升至第四,今日没有比赛的凯尔特人躺赢跃居前三,失利的步行者遭遇两连败,从第三跌至第五。这三支球队之间没有胜场差,他们都有冲击东部霸主的实力,但因为稳定性不如猛龙和雄鹿落入第二集团,哪支球队能尽快找到赢球节奏,就会甩开竞争对手冲入第一集团。

活塞重返前八

活塞客场103-96击败魔术,终于止住了五连败,排名也从第九升至第八。热火主场95-88战胜马刺,这是他们自三巨头解体之后首次击败马刺,白边的发挥越来越好,这样的热火仍然是东部的一支劲旅,球队战绩来到5胜5负升至第七。

骑士稳坐榜尾

骑士主场86-95不敌雷霆遭遇四连败,以1胜10负的战绩继续联盟垫底,并且已落后倒数第二的奇才1.5个胜场,短期内很难脱离这个尴尬的位置。公牛客场98-107不敌鹈鹕,3胜9负降至倒数第三。老鹰主场107-112负于尼克斯遭遇两连败,3胜8负排名倒数第四,获胜的尼克斯3胜9负升至倒数第五。

东部目前排名为猛龙第一(11胜1负)、雄鹿第二(8胜2负)、凯尔特人第三(6胜4负)、76人第四(7胜5负)、步行者第五(7胜5负)、黄蜂第六(6胜5负)、热火第七(5胜5负)、活塞第八(5胜5负)。

西部联盟——

西部联盟球队排行榜

掘金未能追平勇士

之前士气正旺的掘金9胜1负和勇士仅差半个胜场,本场如能获胜将和勇士战绩持平。但他们客场87-89惜败灰熊,五连胜终结战绩变为9胜2负,落后勇士1个胜场,领先第三的开拓者1个胜场。

雷霆排名持续攀升

雷霆客场拿下骑士豪取六连胜,战绩从开局的0胜4负变为6胜4负,排名也一步一个脚印不断上升。虽然韦少缺阵,但乔治和施罗德带队保持了连胜势头,施罗德更是拿下赛季单场得分新高,如今的雷霆已经找到了赢球的办法,排名也有望继续向上攀升。

四队同为6胜4负

马刺客场负于热火遭遇两连败,战绩来到6胜4负排名第四。有四支球队战绩同为6胜4负,除了马刺和雷霆,还有今日没有比赛的快船和拿下掘金结束两连败的灰熊,他们分列四至七位。惨烈的西部就是这样,一场比赛的胜负足以让排名发生很大的变化。

湖人逼近前八

湖人走出了上场输给猛龙的阴影,凭借新援钱德勒的关键防守,球队主场114-110险胜森林狼,战绩提升至5胜6负,距离前八球队仅差1个胜场。失利的森林狼战绩来到4胜8负,已遭遇四连败排名倒数第三。鹈鹕主场击败公牛终结六连败,战绩变为5胜6负。之前四连败的爵士主场117-102战胜独行侠,战绩同样来到5胜6负。

之前发挥出色的黑马国王主场不敌猛龙,球队已遭遇两连败,6胜5负排名第八,后面的爵士、鹈鹕、湖人和火箭均虎视眈眈,国王如不能打出惊艳的表现,很难守住这个位置。

西部目前排名为勇士第一(10胜1负)、掘金第二(9胜2负)、开拓者第三(8胜3负)、马刺第四(6胜4负)、快船第五(6胜4负)、雷霆第六(6胜4负)、灰熊第七(6胜4负)、国王第八(5胜4负)。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维克托-奥拉迪波(步行者) 36分

在步行者主场不敌76人的比赛中,奥拉迪波首发出战36分钟,他30投14中,其中三分球14中4,罚球6中4,砍下36分6篮板7助攻2抢断3盖帽的全面数据。本场比赛奥拉迪波发挥出色,首节9投6中拿下球队23分中的15分,让球队得以紧追对手。全场比赛他砍下赛季得分新高的36分,一人对飙费城双帝,但队友没能给他足够的支持,球队未能拿下比赛胜利。奥拉迪波展示了很好的领袖气质,即便队友不给力,他仍然不断激励着同伴,没有任何抱怨。

篮板王、盖帽王:哈桑-怀特塞德(热火) 20篮板9盖帽

在热火击败马刺的比赛中,大白边首发打了32分钟,抢下20个篮板,其中6个前场篮板,还送出9记大帽,拿到29分20篮板2助攻9盖帽,差一次盖帽错失超级三双。休战一场后复出的白边单场得分和盖帽均创下赛季新高,其中上半场就送出8次盖帽,刷新了热火队史纪录。只要怀特塞德在场上,马刺的进攻就会明显受阻,上赛季因伤困扰被质疑不适合小球时代的白边终于在本赛季扬眉吐气,截至目前他场均15.2篮板3.4盖帽,排名联盟篮板榜的次席,称霸联盟盖帽榜。他自己赛后表示目标是领跑联盟篮板和盖帽榜,并进入到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讨论中。

助攻王:里基-卢比奥(爵士) 12助攻

在爵士主场击败独行侠的比赛中,卢比奥首发出场36分钟,他13投3中,其中三分球5中1,罚球4中3,拿到10分5篮板12助攻3抢断。今年是卢比奥的合同年,经历了赛季开始阶段前4场比赛的低迷后,卢比奥找回了上赛季的感觉,本场他在组织球队进攻方面发挥出色,打得也很强硬,还和对方后卫丹尼斯-史密斯发生了肢体冲突,各领到一个技术犯规。不过他的投篮仍是硬伤,多次被对手放空,截至目前场均31.5%的投篮命中率惨不忍睹。

抢断王:马克尔-富尔茨(76人)、泰勒-约翰逊(热火)、内马尼加-别利察(国王) 4抢断

在76人战胜步行者的比赛中,富尔茨首发打了25分钟,7投3中拿到7分2篮板4助攻4抢断,比赛中他存在感不强但也有亮眼的表现,一次持球推进看到防守空隙立刻加速飞身劈扣,防守端更是十分卖力,赛季开局阶段的12场比赛,富尔茨场均贡献9.1分3.9篮板3.6助攻1.3抢断。在热火击败马刺的比赛中,泰勒-约翰逊替补出战31分钟,10投4中得到9分3篮板2助攻4抢断1盖帽;在国王主场负于猛龙的比赛中,别利察首发上场18分钟,5投全失没有得分,贡献1篮板3助攻4抢断1盖帽。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