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太冰壶赛中国男队八连胜居首 半决赛将战韩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2018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在韩国江陵继续进行,男子排位赛最后一轮,邹强领衔的中国队克服开局0-3的被动局面,以8-6逆转击败了澳大利亚队,以八连胜的不败战绩获得第一。半决赛,中国队将迎战卫冕冠军韩国队。

今年亚太冰壶锦标赛,中国男队派出了邹强的队伍,具体四位选手分别是一垒姜东旭、二垒邵致霖、三垒王智宇、四垒邹强,其中邵致霖和邹强都参加了去年的亚太赛,但发挥欠佳,决赛中以8-9遗憾输给了韩国队,连续三年无缘冠军。本届比赛,中国男子冰壶队卷土重来,期待完成复仇,并提前锁定明年世锦赛的参赛权。

排位赛前七场,中国队发挥稳定,首场比赛就以8-6击败了韩国队,在与劲敌日本队的较量中以9-5胜出,其他对手更是以完胜告终,已经取得七连胜,是男子参赛的9支队伍中唯一保持不败的,提前锁定排位赛第一。排位赛最后一轮,中国队迎战澳大利亚队,此役,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澳大利亚队使用黄色冰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进攻,或许是由于对手竞争力有限,小伙子们开局有些慢热,王智宇、邹强的失误接二连三,中国队局面较为被动,上来就被澳大利亚队偷到一分。第二局,中国队的状态依然不好,整个局面被澳大利亚队压制着,关键时刻,邹强冒险击打再次出现失误,澳大利亚队偷到两分,以3-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王智宇的清理恰到好处,邹强投壶精准、到位,姜东旭和邵致霖努力擦冰,两只红壶更靠近圆心,中国队拿到两分。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队员们发挥稳定,成功限制住对手的进攻,澳大利亚队只拿到一分。

第五局比赛,轮到中国队后手,邹强手感火热,进攻火力全开,而澳大利亚队没能顶住压力,四垒的两次出手都要瑕疵,中国队顺利拿到两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将比分追至4平。下半场第六局,中国队咄咄紧逼,邹强最后一投后两只红壶形成牵制,澳大利亚队击打失误,中国队偷到一分,第七局,澳大利亚队后手拿到一分,将比分追成5平。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王智宇和邹强发挥出色,成功制造出机会,澳大利亚队四垒没能及时破坏,邹强最后一次出手前,中国队至少保住一分,邹强第二投直接旋壶进营,中国队拿到两分,以7-5领先。第九局,澳大利亚队后手拿到一分,第十局中国队后手进攻,邵致霖第二投没有碰到任何冰壶,直接飞出大本营,但王智宇和邹强发挥出色,中国队保住一分,以8-6击败澳大利亚队,以八连胜排名第一。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1月9日18:00,中国男子冰壶队将在半决赛迎战东道主韩国队。(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