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何马塔任意球为什么这么牛?平日加练 德赫亚恩师支招

曼联在客场最后5分钟一举逆转了尤文图斯,穆里尼奥的临场调整固然起了巨大作用,但比赛的赛眼还是马塔86分钟的任意球——在此之前,曼联队尽管已经起势,但没有真正威胁到什琴斯尼的球门。马塔的任意球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尤文图斯自此开始慌乱,才有了终场前乌龙一幕。

马塔任意球飞入死角

穆式曼联进攻不畅的一大原因是定位球利用率效率极低,尤其对比当时穆里尼奥一期的切尔西。而这一个定位球机会,曼联罕见地打出了高水准:阿什利·扬助跑虚晃,下半场替补出场的马塔的弧线球转入了死角。

赛后,在接受现场采访时,马塔说: “现在我的任意球更有把握了,这是因为我每天训练结束后都会加练。像今天比赛这种情况,定位球可是很重要的。客场拿下了尤文图斯,实在是棒极了,尤其这场比赛的过程是如此艰苦,尤文有顶级的球员,但我们最终还是拿到了3分可以昂首返回曼彻斯特。”

这是本赛季曼联第三次出现这样最后时刻的逆转,联赛里曼联已经在纽卡斯尔联和伯恩茅斯身上逆转取胜,弗格森时期擅长后来居上的良好传统得到了继承。对此,马塔评价道:“我想赞扬球队的激情,气质,以及队友们付出的努力。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我们一直坚信扳平比分的机会终究会出现。平局是一个理想的结果,但我们最终拿到了3分,超过了预计,这场比赛的结果是我们通往淘汰赛的一大步。”

值得一提的是,马塔在入球后跑向了替补席,第一个拥抱的是球队的门将教练布兰科。穆里尼奥2016年上任后,点名要布兰科加入球队。布兰科是德赫亚的恩师,一手将德赫亚培养成顶级门将。当基克·弗洛雷斯2009年接手马竞时,询问布兰科对于球队三名门将阿森霍,罗伯托与德赫亚的意见,布兰科毫不犹豫地指出当时才18岁的德赫亚是球队里最好的门将。尽管德赫亚当时还很瘦弱,布兰科对德赫亚作了针对性的训练,甚至允许其父亲旁观监督其训练。

马塔进球后奔向场边拥抱布兰科

同时布兰科也是穆里尼奥经纪人门德斯的好友,和马塔也有非常良好的关系。马塔奔向布兰科庆祝,很有可能是布兰科作为门将教练,为马塔的任意球加练提供了不少协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