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八连冠梦碎早有预警 内忧外患终跌下神坛

中超“七冠王”广州恒大,开创了一个中国足坛史无前例的王朝。这个王朝恐怕未来无法复制。8年了!广州恒大王朝最终被掀翻,与恒大八连冠梦破碎的还有这座城市的足球荣誉。

自2011赛季征战中超联赛以来,广州恒大从未让冠军旁落。尽管主教练历经更迭,但这支如霸主般存在的球队始终是中国足坛最强大的一股力量。2017赛季恒大统治力的下降,为2018赛季的失冠埋下伏笔。

同一个夜晚,上港火热庆祝夺冠,恒大却独尝丢冠又输球的涩果

中超前七个赛季,恒大5次提前夺冠。其中,2011赛季提前4轮夺冠,2016和2017赛季恒大均提前2轮夺冠。此外,2017年也是继2011和2016赛季后,广州球迷第三次在主场见证夺冠庆典。2014和2015赛季,恒大连续两年都在倒数第二轮与主场夺冠失之交臂, 直到最后一轮客场才破解悬念。

2017赛季可谓是中超竞争最激烈的一年,上海上港等多家俱乐部加大投入对中超冠军虎视眈眈,广州恒大的霸主地位一度受到挑战,挑战者一波又一波,不过却只能看着恒大再次登上王者宝座。

相比于2017赛季守擂者的状态,2018赛季广州恒大则始终处于追赶者状态。本赛季的卫冕冠军已经不再像往昔那般不可一世。开局阶段,恒大确实过得非常不顺利。首先是引援方面。由于足协对于外援转会费方面的限制,恒大只新引进了前泰达球员古德利,这个引援只能说是差强人意,主帅卡纳瓦罗也曾表示这是在足协规则框架下能做的最佳引援。

恒大的另一个不利方面就是伤病。主力门将曾诚和郑智都有伤在身,就连新援古德利也因为跟腱有炎症缺席了亚冠首场。放走了保利尼奥,伤了郑智,卡纳瓦罗也在赛前发布会上说,后腰闹了人荒。此外,恒大本赛季还完成了主帅的更换,斯科拉里离队,卡纳瓦罗拿起了恒大的教鞭。虽然卡纳瓦罗并不是第一次执教恒大,但面对新加入的球员、足协新的政策,卡纳瓦罗的任务并不轻松。

除了“内忧”之外,恒大还有“外患”,中超诸强虎视眈眈,如上赛季强势而来却颗粒无收的上港,本赛季开足马力,势必拿走一座冠军奖杯。其实从上赛季开始,恒大接连面对强队表现不稳定,经历魔鬼赛程最终没能挺住。

过去7个赛季里,广州恒大从来没有在还剩3轮的情况下丢掉榜首的位置,而这一次,头把交椅被上港坐下了。回顾七连冠的伟业,从2011年到2017年,恒大在第27轮的排名全是第一,积分情况分别是:64分(领先14分)、54分(领先3分)、70分(领先15分)、66分(领先6分)、60分(领先2分)、60分(领先7分)、61分(领先6分)。

这期间,2013赛季的领跑优势最大,还剩3轮情况下,领先鲁能15分之多,而在2011赛季,也在相同阶段领先国安14分。本赛季,无疑是恒大最艰难的赛季,27轮结束后比上港少拿了2分,上轮随着主场负于上港,逆风翻盘只剩理论可能 。随着上港战胜人和,终于打破了中超一大冠军定律,2018年广州恒大走下了神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