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藤遭遇国乒“复仇者联盟” 复刻奇迹有机会没把握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有了挑落国乒三大主力问鼎瑞典站冠军的资本,伊藤美诚自然成为奥地利站夺冠大热,不过国乒“五金花”也将全力争冠,伊藤能否复制团灭中国队的奇迹,而朱雨玲、刘诗雯和丁宁组成“复仇三人组”是否完成救赎,无疑都充满悬念。

能一锅端国乒世乒赛团体战主力,所有人都意识到“狼”真的来了,这“狼性”要比平野大得多。毕竟伊藤擅长合理性搏杀,加上自信心提升,因此踩着国乒主力肩膀登顶并非胡打乱撞,乃是实力所致。所以说,伊藤有没有机会继续阻挡中国队前进的步伐,凭借一个人战斗勇夺奥地利站冠军,答案是肯定的。

其实瑞典站拿下刘诗雯和丁宁之后,足以引起朱雨玲和国乒教练重视,她们也不会不做有针对性的功课,问题是,朱雨玲最终还是被横扫,可见应正视伊藤打法的先进性,而瑞典站和奥地利背靠背进行,在这么短时间内国乒能找到克制伊藤的武器吗?

诚然,伊藤确实有实力再次“通杀”中国队,只不过,理论上的东西往往不能全部照搬到实践中,就像伊藤有机会扳倒国乒,与最后梦想照进现实是两回事。看签表说话,一切顺利伊藤将在八强战与朱雨玲相遇,即使朱雨玲还是未能从瑞典站失利的阴霾中走出来,半决赛有望担起狙击重任的应是陈梦或刘诗雯。纵然刘诗雯在瑞典站被逆袭,但一度以3比1领先,竞争力上不输给伊藤,如能克服心魔,关键时刻不再畏首畏脚就能在正名的同时担起“扫雷”重任。

倘若朱雨玲和刘诗雯阵地失守,位居下半区的王曼昱和丁宁将成为最后的堡垒。尽管丁宁上站成手下败将,可国乒一姐自我修复能力超强,她也强调输球因对伊藤关注不多,因此奥地利站若是决赛过招,丁宁必定打起十二分精神,若能再充实技战术,伊藤又有多大把握两连杀?别忘了小将王曼昱,日本站决赛输给伊藤不假,但今年交锋两次打败对手,小魔王单挑势头正盛的伊藤更能做到“以暴制暴”,像香港站1比3落后王曼昱绝地反击,彻底将伊藤心理防线打穿,再相逢伊藤在士气和打法上都不占上风。

展望奥地利站,伊藤依然有可能再次挑落国乒女队,她不会像平野一样开挂一次后就找不到北,只不过,有机会是一回事,是否有把握是另一回事,正如教练李隼所言,伊藤夺冠为国乒敲响警钟,但不会动摇我们的信心。只要几位国乒主力立足自身力量解决问题,不被瑞典站失利所困扰和羁绊,就能筑成一道伊藤无法逾越的城墙,还是那句话,伊藤连续两站挑落国乒拿冠军是有机会,但把握并不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