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球迷为何特兴奋?不止逆转和穆帅 更是那久违的弗爵精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欧冠小组赛第4轮,曼联做客挑战尤文图斯,在球队长时间处于被动且场面不占优的情况下,先丢一球的曼联完成了2球绝杀逆转,以2-1的比分在客场带走3分。虽然球队场面处于劣势,但这久违的逆转仍令曼联球迷感到兴奋,就算穆帅赛后的庆祝被指责有失风度,但逆转的霸气不禁让球迷想起了弗爵爷的红魔精神。

曼联客场2-1逆转尤文,士气大涨

【2-1逆转绝杀尤文 穆氏曼联找回血性】

本场比赛,曼联做客对阵尤文图斯,在球队实力方面,主队无疑是占据优势的一方,而在比赛中尤文图斯也展示了这一点。他们在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里,牢牢掌控着节奏,而曼联则一度显得疲于招架,看似非常接近彻底崩盘。数据能体现曼联的被动:尤文图斯的控球率接近6成,射门次数高达22次,而曼联整场比赛仅有9次打门,完全处于下风。

比赛的第35分钟,C罗传中,赫迪拉的打门打中立柱弹出;比赛的第50分钟,迪巴拉的兜射打中了球门横梁;比赛的第65分钟,C罗凌空垫射帮助球队首开记录;比赛的第74分钟,夸德拉多接到C罗传球后,面对半空门结果一脚打飞……所以,在不少看了比赛的球迷眼里,曼联甚至不只输0-1,更有可能输0-4。

但足球的世界里没有如果,得势不得分的场景常常会有。而尤文图斯在错失了至少3次必进球机会时,就应该想到会遭到惩罚。尤其是他们面对的可是曼联,虽然今非昔比,但那个逆转红魔的血液仍在流淌。

比赛的第86分钟,眼看比赛将进入尾声。客赴意大利的曼联球迷,脸上写满了失落。但是这时马塔站了出来,他的一记左脚任意球,越过人墙后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直接窜入球网,曼联在终场前扳平了比分。受到了扳平比分的鼓舞,曼联在最后的几分钟里疯狂起来,反正要么输要么赢,没有再多的选择。比赛的第90分钟,阿什利-扬定位球发向后点,忙中出错的尤文图斯球员桑德罗不慎将球碰进了自家球门,曼联完成了绝杀。

一整比赛处于被动,最后5分钟打进2球完成逆转,若不是最后阶段拉什福德打丢了单刀球,曼联甚至能在客场再进一球。但胜利已经属于曼联,3分也拿到手。赛后,穆里尼奥走进球场,将手放在耳边,示意主场球迷骂的再大声点。他的霸气庆祝令尤文图斯的球迷和球员不满,但却令曼联的球迷非常兴奋,因为这才是红魔的血性,这才是那“特殊的一个”。

【3-2逆转无敌曼城 阻止死敌主场夺冠】

这场2-1的逆转令人想起了半年多前的曼市德比,那是2017-18赛季英超联赛的第33轮,曼联也是做客挑战曼城。当时的曼城如日中天,在英超已经没有球队能组织他们赢球的步伐。曼城也在比赛中展示了他们的强势,一度取得了2球的领先,但是从比赛的第53分钟到第69分钟,曼联连续打进3球完成逆转。

曼联也曾在客场逆转曼城

那场比赛前,曼联是不被看好的一方,毕竟曼城的实力确实足够强大。而比赛中,和今夜对尤文图斯一样,曼联也遭受了不少次“蹂躏”。那场3-2战胜曼城的惊天逆转,不仅让曼城主场踩着曼联夺冠的梦碎,也终结了曼城在主场的27场不败。没有什么能比在客场逆转死敌更令人兴奋了,而曼联就做到了。

【3-2逆转尤文、2-1绝杀拜仁 99红魔创造欧冠奇迹】

从什么时候曼联成为的“惹不起的红魔”?那还是弗格森爵士带队时,他为球队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让球队往往在落后的情况下,还能迸发出更致命的杀伤力。比如,1999年那场欧冠的决赛。曼联当时面对强大的拜仁慕尼黑,拜仁在开场仅仅6分钟就取得了领先,并且将1-0的领先保持到了第90分钟。

99红魔可以说是一代人永久的记忆

那场决赛比赛到了第90分钟,补时只有3分钟。当时的欧洲足联主席雷纳特-约翰森从主席台站起来,已经开始准备为拜仁颁奖,还对曼联名宿博比-查尔顿说了句“抱歉”。但伤停补时的这3分钟里,曼联接连打进了2球,完成史诗级逆转,成为了欧冠的冠军。

欧冠补时绝杀是奇迹,但殊不知在半决赛时,曼联就已经上演过更为惊心动魄的逆转。1999年欧冠半决赛,曼联对阵尤文图斯。首回合,曼联在主场1-1战平尤文。而到了次回合,客场作战了的曼联在比赛的第10分钟就0-2落后,但随后他们连进3球完成逆转,在客场取得了3-2的胜利。这才得以挺进决赛,也才有了绝杀拜仁夺冠的神奇。

那时的曼联,那时的弗格森,那时的红魔精神深深的影响了一代人

何为曼联精神?就是99年欧冠决赛的奇迹、就是弗格森爵士带队时的嗜血属性、就是永远不放弃的韧性。尽管时光荏苒,弗爵爷早已告别了帅位,他的后来者一个一个均遭受着球队低谷的折磨,而曼联的精神也似乎渐行渐远。但是今夜,在马塔的任意球里、在穆里尼奥那邪魅且自信的笑容里,让曼联球迷看到了那团火焰,那正是那支红魔永不言弃的光芒。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