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史上最激烈欧冠?4场压哨进球逆袭 仅巴萨出线其他豪门全待定

腾讯体育11月8日讯 欧冠4轮小组赛战罢,迄今只有巴萨一家晋级,各路豪门命运均待定,欧冠竞争空前激烈。欧冠改制后四大联赛前4名16队直接晋级正赛,促成好戏连台,本轮出现4场压哨进球逆袭的经典战役。

几大豪门之中只有巴萨提前出线

史上最激烈欧冠?仅巴萨晋级,4场压哨球乾坤大挪移

前4轮战罢,只有巴萨一队小组出线,委实罕见。要知道上赛季还剩两轮时,拜仁、巴黎圣日耳曼、曼城与托特纳姆热刺,这4家可都已确保16强坐席。本赛季无缘出线的目前仅有6家,换言之,未来两轮欧冠,还有25支球队将为16强名额而战。

各组出线形势复杂,战况同样万分激烈。英超两强都完成压哨绝杀的逆转好戏,曼联在都灵0-1落后至86分钟,最后4分钟连入2球神奇逆转尤文图斯,热刺更是开场2分钟便主场0-1落后埃因霍温,78与89分钟连入两球起死回生。

打入压哨球改变命运的还有霍芬海姆,客战里昂28分钟0-2落后,德甲最强少帅纳格尔斯曼率队下半时连入2球扳平,卡德扎贝克进球时甚至已到91分钟,比曼联还晚1分钟。同样顽强逆袭的还有国际米兰,主场83分钟被巴萨破门,伊卡尔迪居然能在87分钟再扳平。

4轮过后巴萨出线6队已出局

A组:多特差1分出线,马竞胜出=晋级

马竞本轮2-0成功复仇多特蒙德,报了上轮4球惨败一箭之仇,亨利挂帅的摩纳哥则主场0-4不敌布鲁日,遭遇队史最大比分欧战惨败。马竞多特同积9分,布鲁日4分,1分的摩纳哥已被淘汰。下轮马竞主场对垒摩纳哥,多特主场对垒布鲁日,大黄蜂只需1分便出线,若能胜出且马竞告负,多特还将拿下小组头名。马竞若胜出,或布鲁日无法全取3分,西蒙尼的球队便晋级,布鲁日则只有两连胜这一条路能走。

多特与马竞出线形势大好

B组:巴萨提前出线,热刺国米下轮生死战

本轮国际米兰1-1平巴萨,热刺2-1逆转埃因霍温,4轮战罢巴萨积10分提前晋级,国米7分,热刺4分,埃因霍温1分被淘汰。下轮埃因霍温主场对垒巴萨,热刺主场再战国米。巴萨已连续17次欧冠小组出线,下轮若胜出,或国米无法击败热刺,巴尔韦德的球队将提前1轮锁定小组头名。国米只需战平便可晋级,热刺则必须获胜才可续命。

热刺将与国米进行生死战

C组:死亡之组4队混战,巴黎下轮死磕利物浦

死亡之组的确“死亡”,本轮那不勒斯1-1平巴黎,贝尔格莱德红星爆冷2-0擒利物浦,安切洛蒂与克洛普的球队同积6分,法甲王5分,红星4分,人人有机会。下轮那不勒斯主场对垒红星,巴黎做东死磕利物浦。若利物浦胜出而红星无法击败那不勒斯,红军将出线,那不勒斯若主场胜出,同时巴黎无法击败利物浦,安帅将率队闯入淘汰赛。巴黎下轮拿分便仍可保留晋级希望,可若被利物浦双杀,同时那不勒斯获胜,图赫尔的球队就得与16强门票说再见,红星一旦输球立刻淘汰。

巴黎将与利物浦搏命

D组:波尔图沙尔克接近淘汰赛

本轮波尔图4-1大胜莫斯科火车头,沙尔克04主场2-0击退加拉塔萨雷。波尔图10分领跑,沙尔克8分紧随其后,加拉塔萨雷4分,俄超球队4连败。下轮莫斯科火车头主场对垒加拉塔萨雷,波尔图主场对垒沙尔克04。波尔图获胜便锁定小组头名,即便战平,只要土超球队无法获胜,葡超豪门同样能晋级16强。沙尔克若攻克波尔图,或加拉塔萨雷无法击败火车,德甲亚军都能出线,加拉塔萨雷唯有获胜才能保留晋级希望。

沙尔克出线在即

E组:拜仁避免大败就出线

本轮拜仁2-0轻取雅典AEK,本菲卡1-1战平阿贾克斯。拜仁10分领跑,阿贾克斯8分,本菲卡4分,雅典AEK一分未得已被淘汰。下轮拜仁主场迎接本菲卡的挑战,雅典AEK主场对垒阿贾克斯。由于首轮拜仁客场2-0击败过本菲卡,下轮只要主场不净负2球,便可锁定16强门票。由于阿贾克斯对本菲卡相互对阵战绩占优,下轮只要本菲卡无法在安联球场胜出,荷甲豪门便可闯入淘汰赛。

拜仁几乎已经出线

F组:曼城还差1分上岸

曼城主场6球横扫顿涅茨克矿工,里昂2-2被霍芬海姆逼平。曼城4轮9分领跑,里昂6分排第2,霍芬海姆3分,矿工2分。下轮蓝月亮客场挑战里昂,霍芬海姆主场对垒矿工。只要曼城客场拿分,或者霍村无法主场获胜,瓜迪奥拉的球队都能挺进16强。里昂两回合对垒霍村均战平,不过客场进球多1个,互相对垒战绩占优,法甲季军下轮只要不比德甲老3战绩差(拿分少),便可锁定淘汰赛门票。同理,霍村与矿工下轮死磕,若里昂不胜,两队中只有拿分多于里昂的一方,才有续命机会。

曼城出线在望

G组:皇马罗马下轮对决,有望携手杀入16强

皇马本轮客场5球大胜比尔森胜利,罗马客场2-1击败10人作战的莫斯科中央陆军。皇马罗马同积9分,中央陆军4分,比尔森胜利1分垫底出局。下轮罗马主场对决皇马,中央陆军主场对垒比尔森胜利。罗马已双杀中央陆军,下轮拿分便可晋级。皇马若双杀罗马,可确保拿下小组头名,若中央陆军未全取3分,卫冕冠军无论胜负直接出线。

皇马或与罗马携手出线

H组:尤文不败就出线,曼联史诗逆转掌握命运

曼联客场惊天逆转,2-1复仇尤文,瓦伦西亚3-1击退伯尔尼年轻人,斩获本赛季各项赛事主场首胜。尤文9分领跑,曼联史诗级翻盘后,也让自己以7分位列小组次席,掌握出线主动权,瓦伦5分,瑞士球队仅1分被淘汰。下轮穆里尼奥的球队主场对垒伯尔尼年轻人,意甲王主场再斗瓦伦。尤文拿分就出线,若曼联获胜而蝙蝠军无法全取3分,红魔也将晋级。

尤文不敌曼联但无碍出线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