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每一次都是创历史!耿文强摘钢架雪车北美杯冠军成中国第一人

腾讯体育11月8日讯 助跑推车、跳跃上车、俯卧滑行……在刚刚结束的钢架雪车北美杯男子组比赛中,中国钢架雪车队选手耿文强排名第一位,获得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国际大赛中获得的第一块金牌。

在钢架雪车的赛季比赛中,世界杯是级别和取得积分最高的比赛,上赛季只有耿文强一人获得了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其他赛事级别由高到低依次为洲际杯、欧洲杯、北美杯。本赛季,冬季运动项目中心一直在争取让多名队员能进入到世界杯级别的比赛中,让目前参加欧洲杯和北美杯的队员能达到洲际杯满额参赛,让新招选进入国家队的队员能够参加欧洲杯和北美杯的比赛,力争让所有队员都能进入到比赛环节中,以赛代练,提高效率。

作为本赛季的首站比赛,耿文强出发后状态不错,通过第一个计时点成绩为16秒23,随后两个计时点,耿文强滑得偏高,没有充分占据赛道有利位置,即时成绩分别为30秒41和39秒59,接下来,耿文强调整位置,滑得非常平缓,第四个计时点时成绩为47秒58,第二圈时耿文强在每一个计时点的成绩都好于第一圈。最终,耿文强以1分46秒21的成绩完成比赛,并力压所有对手获得冠军。

作为曾经的专业跳远运动员,耿文强通过跨界跨项选材于2015年转入新成立的中国钢架雪车队。对于这个之前中国完全没有开展过的项目,耿文强和普通观众一样,有种自然而然对速度和落差的畏惧。经过3年的训练,耿文强先是成为中国第一位取得钢架雪车项目奥运资格的选手,并以比赛中总用时3分24.56秒的成绩,取得30位选手中的13名,为中国钢架雪车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平昌冬奥会结束后8个月后,耿文强就拿到了北美杯的金牌,再次实现突破,可见实力正在逐步增长。

在短跑名将张培萌跨界之后,更多人开始关注这个项目。不难看出,跨界跨项选拔工作是一个长期且艰巨的任务,想从成百上千的夏季项目运动员中选出像耿文强这样极富天赋的选手并不是易事,所以对于现有的有意跨项到钢架雪车项目的优秀运动员,教练组希望能多给他们一些时间和机会,对他们多观察、多考量,不希望错过每一个苗子。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