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美式橄榄球明星试水棒球界 下赛季有望出战大联盟

腾讯体育11月8日讯 (文/Anthony DiComo MLB官网资深作家)据大都会现任总经理布罗迪-范瓦格宁表示,他非常期待蒂姆-提博下赛季能够在雪城跟随球队小联盟3A球队开始新赛季的征程。如果他真的能够让管理层眼前一亮,那么没准在开季的25人大名单中会看到蒂姆-提博的名字。

蒂姆-提博,这是一个资深美式橄榄球球迷耳熟能详的名字。作为一名白人四分卫,他却拥有跟许多黑人四分卫相似的技术特点:传球不甚精准,但是持球推进能力很强。在他2007年就读于佛罗里达大学时,就拿到了代表大学生最高荣誉的“海因斯奖”。大学毕业后,他在2010年被丹佛野马于首轮选中,在球队中度过了两个赛季。

刚进联盟时,他凭借一双极具威胁的快腿,在阅读选项进攻中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经常在比赛中在地面冲跑这项数据统计中领先整支球队。但是他的位置是四分卫,而四分卫的本职工作是传球,跑球本来只应该是偶尔为之。本末倒置的蒂姆-提博不以为然,他觉得靠着自己的天赋,必然能够在NFL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然而他的天赋并没有完全兑现。在身体素质都极为变态的职业橄榄球联盟,过多的跑球让他承受了太多冲撞,也造成他身上大小伤不断。在2011-02赛季的季后赛首轮中,灵光乍现的他带领野马在主场迎战老牌强队匹兹堡钢人。他传出职业生涯最高的316码跟2次达阵,包括那次令人记忆犹新的加时赛第一次进攻的80码传球达阵。野马以29-23战胜钢人挺进下一轮,蒂姆-提博也成了球队的英雄。

然而他的传球问题一直不曾解决,球队在休赛期签下了跟印第安纳小马合同到期的自由球员佩顿-曼宁,蒂姆-提博自然也成了球队的弃儿。在辗转颠沛流离到纽约喷气机,新英格兰爱国者跟费城老鹰后,他做出了一个令人大吃一惊的决定:退出美式橄榄球届,转而向MLB发起冲击。最终,他在NFL留下了一张17次达阵,9次被抄截,2422码传球距离,75.3的传球评分,989码冲球距离以及12次冲球达阵的记录表。

要知道在美国,在大学里兼项四大职业体育运动其中两项,两栖明星不在少数,但是到了真正的职业赛场,能够在两个联盟都打出名堂的屈指可数。伟大如篮球之神乔丹,在暂时告别篮球的两年间,在芝加哥白袜的小联盟球队也是吃尽了苦头,最终意识到自己的舞台还是篮球场,才意兴阑珊的告别了从小的梦想——棒球。而蒂姆-提博的这种做法看起来更像是一种遭遇挫折后的另辟蹊径。可能他也意识到了,以自己在美式橄榄球运动中的打法,随着年龄的增大,找到工作的希望只会越来越小。倒不如趁着年轻,在对抗程度小的多的职棒赛场拼一把。

于是,他加入了纽约大都会的小联盟球队。在这几年间,他努力适应新的环境,新的运动项目。在去年他的右手骨头断裂之前,他在大都会的2A球队宾汉姆顿效力期间的84场比赛中缴出了2成73的打击率,6支本垒打跟7成34的进攻指数,同时成功进入了东部联盟的全明星。如果不是这次受伤,他很有可能在大联盟9月扩军到40人大名单时被无欲无求的大都会叫上大联盟,在更高的舞台锻炼一下。

当然,虽然错过了这次机会,但并不代表他今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根据大都会现任总经理布罗迪-范瓦格宁表示,球队准备让提博在2019赛季春训时跟着大都会的3A球队训练,这就意味着他距离大联盟更近了一步。球队中的队友跟管理层都对他报以热切的希望,认为他有能力有朝一日登上大联盟的舞台。而作为曾经的职业橄榄球员,如果能在另一个平台发光发热,应该也是相当令人期待的。

(黄色潜水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