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穆式曼联简单粗暴最有效 不要小快灵只要费莱尼

又见曼联逆转!近6场各项赛事,曼联有3场胜利出自逆转,纽卡斯尔、伯恩茅斯之后尤文图斯是最新的受害者(切尔西也险些中招),且红魔的制胜球都出现在第90分钟或补时阶段。又见狂人傲态!近来对切尔西(率蓝军三度英超夺冠)和尤文图斯(率国际米兰夺三冠王)都伸出过三根手指的穆里尼奥,没再延续这一被玩坏的手势,而是在终场哨响后骄傲地踏上草皮,侧耳倾听安联主队球迷送上的漫天嘘声。

小快灵又不灵了

曼联此前两次客战尤文都取得胜利(1999年4月3比2、2003年2月3比0),历史上在欧冠客场击败尤文最多的球队就是曼联和拜仁(各2次)。或许是历史战绩让曼联平添底气,或许是想要改变近来总是上半场沉睡、下半场觉醒的节奏,曼联此役开场并不保守,快攻敢于投入兵力,阿什利·扬也频繁插上传中。

卢卡库继续因伤缺席,首发三叉戟都是灵巧型攻击手,这其中迎来个人第50场欧冠比赛的桑切斯尤为关键,他近来与队友默契加强,对进攻的影响力更大。他表面上出任中锋,实战中频繁回撤参与前场组织,但由于马夏尔过度紧抱左边路,右翼林加德经常游弋协助中后场,桑切斯其实缺少真正贴身的帮手,这就更需要博格巴插上与他配合,但法国人一旦上前,两位中场搭档则会受制于控制力更强的尤文中场。

何况,故地重游的博格巴上半场完全不在状态:他不曾在对方禁区内有过触球,传球(23次)少于马蒂奇和埃雷拉,2次抢回球权,丢球(9次)却是曼联最多。这就让桑切斯上半场形单影只,阿什利·扬强行传中找不到他头顶,马蒂奇难得的一次挑传也是差之毫厘。如果不是德赫亚状态上佳(扑出夸德拉多变成折射的传中),尤文运气欠佳(赫迪拉转身射中立柱),曼联上半场就会落后。

下半场开局阶段博格巴更为活跃,与桑切斯和马夏尔都有互动,但配合打得还是零零碎碎。曼联又一次在门框君帮助下逃过一劫后(迪巴拉射中横梁),再也逃不过博努奇刺穿防线的长传、C罗干脆利落的凌空。此后C罗还无私给皮亚尼奇、夸德拉多做出好球,而尤文众将普遍忘带射门靴,没能杀死比赛,给了穆里尼奥一线生机。

最“美”不过费莱尼

桑切斯没得到足够支援,还因一次对抗脚步蹒跚,博格巴传球时灵时不灵,马夏尔单干也无法延续近期大热状态,已被改造为工兵的埃雷拉最“抢眼”的发挥只有纠缠拉倒迪巴拉领到黄牌。对伯恩茅斯奏效的小快灵打法又不灵了,曼联中前场创意不足的问题再度凸显,穆里尼奥看在眼里,见所剩时间不多,便在第79分钟祭出挚爱的棋子费莱尼,重回简单粗暴路线。

阵型调为4231后,费莱尼成为曼联前场的支点,中锋拉什福德需要他的头球摆渡,马夏尔的左路突击、扬的右路传中乃至博格巴的后排插上,都需要费莱尼魁梧的身体作保障。这一招效果显著,曼联竟然强行打出几波攻势,然后就有了马塔第86分钟的直接任意球扳平。4分钟后曼联逆转的进球同样来自任意球,费莱尼前点一人力扛尤文三人,后点博格巴和斯莫林得以冲击博努奇和阿莱士·桑德罗,最终挤得桑德罗乌龙。

补时阶段马夏尔的妙传,甚至让拉什福德险些单刀扩大比分为3比1,不过命硬逆转,曼联已经可以满意最终结果。而苦战远未结束,本周日他们就将在联赛客场迎来德比战,既然桑切斯主导的小快灵打法无法对尤文造成太大威胁,恐怕也难以克制脚下活更细的曼城,或许穆里尼奥会重新祭出身体流打法——费莱尼已经及时复出,卢卡库休战2场比赛后也有望上阵,两人会否联袂上阵冲击曼城防线?别忘了,上一次德比3比2逆转、延迟曼城夺冠,曼联靠的就是身体碾压:那一场下半时博格巴频繁插上支援卢卡库,结果2分钟内头顶脚踢梅开二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