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剃刀边缘展现少见血性 闯关除了努力还需运气

撰文/申来之笔

庆祝只维持了十秒而已,当曹阳从很远的地方跑过来询问是否保级的时候,就戛然而止了。最后一轮只要拿到一分就可以上岸,但难度还是显而易见的,保级的压力不仅没有卸掉,反而有加大的趋势。必须要说,这是个完美的夜晚,但看看中超其它场次,有些恶心。

泰达保级还有一线生机

赵英杰打入一粒平行电梯球之后,跑到场边哭了,那一刻和看台上球迷流下的眼泪交相辉映,这真是让人难忘的一幕。以逆转方式赢下这场生死战,对于泰达球员内心的鼓舞是可以想象的,谢维军也好,小赵也罢,他们都会在这样比赛中成长的。

赛后更衣室内,球员们按照习惯拍全家福。杨启鹏不在,他需要去医院缝针,守门员教练特意拿出了一件队服。泰达足球的历史上,有很多球员头缠绷带奋勇作战的瞬间,这一次轮到了杨启鹏,他和穆谢奎狠狠撞在一起的那一幕,依然让人心惊肉跳。

杨启鹏身上所承受的压力,外界是很难想象的。上轮在客场战平斯威之后,杨启鹏下场之后就哭了,他和守门员教练只说了三个字,“太难了!”作为一名替补门将来说,杨启鹏登场的比赛都有丢球,但他足够稳定,这对于球队后防线来说已经足够了。

这应该就是泰达球员目前的心理的一种真实反应,明知道有压力,但必须要战胜自我,不能走错一步。施蒂利克赛后说:“开场后所有球员都很紧张,这是无法踢好比赛的原因。积分形势对于球员的心态影响比较大,随后只能不断呼应球员,大家才有了良好的转变。”

逆转比赛是对球员们拼搏精神的最好回报,也是对到场球迷的最好安慰。这是一个无比寒冷的夜晚,但泰达球员应该意识到,他们可以让球迷带着温暖回家。泰达足球已经很少让人血脉喷张,并不是因为球队一路滑入谷底,而是缺少了为球迷而战的勇气。

这个夜晚,他们做到了这一点。如果二十年以这场比赛为开端的话,无论将来遇到什么问题,都会让人不舍和难忘,泰达太需要这种精神了。

必须要说,这是个完美的夜晚,有逆转的惊险,有流血的场面,还有精彩的进球。如果非说有遗憾的话,那就是取胜这场比赛后依然无法保级。你不得不着实感叹一句,中超变得越来越让人失望了。

比赛结束后,从泰达球员的表情就可以看到笑容背后隐藏的失望,因为庆祝浅尝则止。赛后,很多人带着凝重的表情登上了大巴车,八年中超联赛交手15次,泰达只赢了恒大一次而已。对于这样一支可怕的对手,未来太难以把握了。

对于最后一场比赛,曹阳的看法很明确,“最后三场比赛,就好像三座大山一样挡在我们面前,现在我们翻过了两座,肯定会继续努力的。”其实有必要说的是,联赛最后时刻,泰达游走在剃刀边缘,迄今为止还能活着,而且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这恐怕是很多球队都没有想到的。

天河等待泰达的是什么,没人知道。尽管外界乐观猜测,恒大可以让斯威从自己身上拿到三分,断然不会过于强硬阻击泰达。但必须要提醒球队,最后一战以平局为目标,看似难度降低了,但想想不确定因素,依然让人不寒而栗。

下轮比赛,谭望嵩将四张黄牌停赛,泰达必须要对边后卫做人员更替了。这场比赛,当张池明替下彭睿的时候,好多人都担心千万别出问题,赛后球队方面的解释是,彭睿也坚持不住了。这个时候,的确很考验球员的意志品质了。

二十年的时候,泰达遭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赛季,如果可以最终完成保级的话,无疑会让他们迅速成长起来。保级形势远没有到令人绝望的时候,但完成保级,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是需要一点点运气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