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金1银! 举重世锦赛女子76公斤中朝PK 汪周雨胜奥运冠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当地时间11月7日,2018年体重世锦赛展开女子76公斤级A组决战较量,中国队汪周雨拼到最后一刻,以118、152和270公斤收获抓举银牌、挺举和总成绩金牌,奥运冠军林正心收获抓举金牌、挺举和总成绩银牌。

女子76公斤级为东京奥运设项,24岁的汪周雨是去年全运会和今年全锦赛75公斤级冠军,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朝鲜名将林正心是夺冠大热,去年世锦赛在75公斤级摘银的厄瓜多尔选手达约梅斯也有一定竞争力。抓举比拼,达约梅斯开把重量111公斤成功举起,并在第二次和第三次试举成功挑战115和117公斤,抓举成绩定格在117公斤。中国选汪周雨也不含糊,第一次试举举起113公斤,随后又在第二把挑战118公斤成功,完成得非常轻松,不过最后一把挑战122公斤失败。

朝鲜选手林正心实力不俗,前两把举起115和119公斤,尽管最后一把未举起121公斤,不过最终还是以119公斤获得抓举金牌,未能打破122公斤的世界纪录,汪周雨、达约梅斯分列二、三位。

挺举较量,法国选手加勒的开把重量是130公斤,达约梅斯第一次试举挑战135公斤,而汪周雨和哥伦比亚的索丽斯开把重量达到140公斤。加勒在前两把举起130和136公斤,最后一次试举138公斤未能成功,在这次世锦赛六次试举5次成功。

达约梅斯第一把举起137公斤,接下来选手们开始冲击140公斤及格线,汪周雨头把140公斤很轻松举起,场上只剩下四位选手比拼,索丽斯挺举头把举起142公斤,而达约梅斯第二把挑战142公斤也是没问题,轮到林正心第一次试举,毫无悬念举起145公斤。随后汪周雨第二把试举146公斤,动作一气呵成,三盏白灯亮起!竞争进入白热化,哥伦比亚的索丽斯第二把也举起146公斤,达约梅斯最后一次试举147公斤失败。

林正心第二把挑战150公斤,尽管非常吃力举起,可还是挺住拿下这个重量。随着索丽斯最后一把挑战150公斤失败,最后就是中朝PK,汪周雨最后一把试举152公斤,非常漂亮地完成,这也是她的最好成绩,林正心最后一次试举挑战153公斤,胜败在此一举,结果她举起后未能站住,这把以失败告终。

最终,汪周雨凭借152和270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金牌,林正心以150和269公斤收获挺举和总成绩银牌,索丽斯和达约梅斯以146和259公斤斩获挺举和总成绩铜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