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蔷张帅携众小花绽放2018 新赛季女网或再迎突破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单看中国女网在2018上半赛季的表现,张帅“不温不火”,王蔷排名掉出90开外做好“去打ITF的准备”,彭帅WTA 125K级别赛事难求一胜,郑赛赛受伤病羁绊无法作为,看上去中国网球的“解冻期”遥遥无期。

但从美网系列赛开始,中国女网在王蔷的带领下上演了“逆风翻盘”的好戏。以78位的世界排名征战2018 WTA南昌公开赛,王蔷并没有料到职业生涯首冠会在本土赛事来临,但在高温“辅助”下她连过4关首次杀入WTA巡回赛决赛,成功击退郑赛赛后她就此开启了下半赛季的揽分狂潮。

广岛赛4强,广网冠军,武网4强,中网4强,香港站亚军,珠海亚军,不到2个月时间王蔷卷走21场胜利,亚洲赛季至少4强的成绩也让她成为继李娜后又一位年终排名来到Top 20的中国球员。26岁实现不曾预想的突破,王蔷在展望2019时表态:“我现在还没打进过大满贯第二周,我会把娜姐她们作为目标去继续努力。”

同王蔷的高光相比张帅的2018缺乏出彩的地方,但相比她的前半赛季,张帅广岛4强,中网8强以及香港站4强的成绩也是可圈可点,近4站赛事拿到540分张帅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拽回Top 40。“能够连续3年将排名保持在这个区间真的很难。”她说。大器晚成仍在追梦张帅的拼搏进取让人感动。单赛季3座双打冠军入账,张帅借此收获不少信心,不过2019赛季她即将年满30岁,所以如何平衡双线作战以及修缮技战术短板,对她而言举足轻重。

再一次,郑赛赛克服伤病强势归来,在多项ITF赛事打拼找回手感,她24岁的努力爬坡稳中有升。南昌赛亚军,华盛顿赛4强,ITF宿州站冠军,摆脱伤病影响后郑赛赛在亚洲赛季也交出具有代表性的成绩单。在创下职业生涯新高的第46位排名后,郑赛赛连续5个赛季年终排名在Top 100之内。若能保持健康完整打完一个赛季,郑赛赛的2019仍可以续写精彩。

对彭帅而言,2018注定是她人生最难忘的一个赛季之一,先是与谢淑薇不欢而散,随后又违反ITF体育精神惨遭禁赛,截至目前她的世界排名已滑落到298位。到2019赛季,32岁的她究竟如何重新来过,身陷危机的她如何应对严峻挑战都充满未知。此外,王雅繁如果能缩小自己的起伏发挥,2019的她仍能在Top 80 、甚至Top 50谋得已立足之地,而“王炸”组合若可以在WTA时不时制造惊喜,中国女网的2019或许能借此迎来一次全面绽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