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王朝遭上港中生代终结 新老交替不顺只剩换血一条路

腾讯体育11月7日讯 恒大7连冠遭终结!这也是恒大史上首度丢掉联赛冠军。面对着上港中生代们的步步紧逼,仍然以老将主打的恒大,确实有着力不从心之感。倘若恒大不加快更新换代的脚步,未来可能会越来越难。

仍靠老将支撑!恒大王朝遭终结的无奈

常年来,恒大不但拥有着傲视中超的外援组合,还拥有着国家队的半壁江山。让人艳羡的阵容,也让恒大夺得中超7连冠,还2次称雄亚冠,成为职业化以来最成功的球队。

但恒大日复一日的统治中超,却忽略了严重的问题,那便是球队逐步陷入到老龄化之中。看看恒大主打的本土球员们,38岁的郑智、33岁的冯潇霆、32岁的郜林、30岁的李学鹏、31岁的曾诚、31岁的黄博文和31岁的于汉超等。

恒大的主力框架们,都普遍超过了30岁,恒大依然依靠着昔日的功勋老将们主打。年轻球员们能够在恒大站稳脚跟的,也只有着邓涵文。当一支球队的新老交替出现问题,仍然过分仰仗于老将时,那他们想要延续着统治力时,便会相当的困难。

冯潇霆怒吼邓涵文

于是,恒大在本赛季的多线作战力不从心,足协杯练兵,却因新人跟不上导致主场遭副班长贵州淘汰;亚冠也是受困于密集的赛程,遭权健淘汰。即便仅剩中超单线,也以遭到上港双杀的方式,同冠军说再见。

这批功勋球员,曾经带给恒大无限的辉煌;但到了今日,他们却已经无力拱卫自己的王座。叱咤风云的米兰王朝和皇马银河战舰一期,皆是因为球员的老龄化土崩瓦解,这也是竞技体育的规律。时至今日,恒大也品尝到了苦果。

上港中生代当道!他们未来或仍领先恒大

同恒大过于依赖老将所不同,上港的中生代们已经抢班夺权。2015年时,仍显青涩的上港,向恒大的王冠首次发起挑战,但在主场0-3的溃败,也令球队失去争冠主动权功亏一篑。2017年时,上港真正具备同恒大分庭抗礼的能力,还在亚冠和足协杯双线淘汰恒大,但终因阵容厚度不够,以及博阿斯带来的戾气,导致球队三大皆空,只能以“平均冠军”聊以自慰。

时至今日,上港终于首次捧起中超冠军,推翻了恒大王朝。上港以面对面双杀恒大的方式登顶,足以体现上港在面对恒大时已经占据着上风。

看看上港队的主力框架,26岁的武磊、27岁的颜骏凌、29岁的王燊超、25岁的石柯、25岁的贺惯和29岁的蔡慧康等,皆是以中生代为主,他们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至少在未来的三年内,年龄结构更加合理的上港,依然将领先于恒大,成为中超争冠的最大热门。

当上港的中生代们站上历史舞台,并且成功抢班夺权之后,也意味着时代的交接。

冯潇霆染红

恒大未来怎么办?或经历换血阵痛

恒大以老将为主的阵容,在今年丢掉联赛冠军之后,也必须逐步展开换血。否则,一旦恒大在将来仍然以这套班底同上港对战,差距会越来越大,想要夺回冠军也将越来越难。

其实,恒大并非没有年轻球员,包括杨立瑜、唐诗、陈泽鹏、王军辉和王靖斌等球员,都可以好好加以培养。在过往恒大争冠的巨大压力下,他们罕有担纲的机会。但时至今日,恒大已经到了必须换血的地步,也应当给他们更多的机会。

恒大一边要内部挖掘,一方面还要继续通过引进球员来补强。外援方面,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无疑雷打不动,至于高拉特和阿兰在恒大的前景同样存疑。内援方面,恒大想要买人则并不容易,恒大心仪已久的郑智接班人何超,被亚泰冠以2亿元的天价!便足以说明问题。(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