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国政:举重世锦赛中国女队喜忧参半 小级别暴露问题

张国政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刘阳)正在土库曼斯坦带队参加举重世锦赛的中国女队主教练张国政表示,女队目前的表现可谓喜忧参半,邓薇、张旺丽在比赛中再现了女举“梦之队”的风采,但是三个小级别连续失守则暴露出一些问题,需要回国后深刻反思。

中国女队在本届世锦赛“先抑后扬”,三度在曾经的优势小级别中与总成绩金牌失之交臂,此后奥运冠军邓薇和全锦赛冠军张旺丽又用破世界纪录的表现连夺两金。

张国政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其实里约奥运会女子63公斤级冠军邓薇在赛前的体力状态不是特别好。他说:“大家总觉得邓薇上去比赛就不会出问题,其实这次她是凭借顽强的意志力拿下冠军的。正因为她实力非常强,这就更要求我们把工作做细、做扎实。”

这位曾经的雅典奥运会冠军特别对在71公斤级夺冠的张旺丽提出表扬。他说:“虽然这个级别不是奥运级别,但是张旺丽在向76公斤级(奥运会级别)迈进的过程中表现了自己的训练成绩,而且为队里拿到了奥运资格积分。希望通过1年多的时间,她能顺利完成级别的转换。”

这位44岁的主帅对女队在49、55和59公斤级接连失手毫不讳言。他表示,大家在这三个级别比赛中表现出了很高的试举成功率,也表现出了现阶段训练的最好水平,有些人甚至还超水平发挥,但是中国队没有预料到对手如此强悍。

张国政说:“只能说我们技不如人吧,我们此前获得的对手信息也不对称。我们的实力还需要提高,回去以后要查找自身的不足。其实,陈桂明在59公斤级比赛中有得金牌的机会,对手没发挥好,但是她自己也没发挥好。”(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