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赛季第27球!武磊打破李金羽尘封12年纪录 一指飞扬滑跪庆祝

腾讯体育11月7日讯 在主场,上海上港最终有惊无险地拿下了北京人和,历史性的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而在,比赛中,上港头号射手武磊攻进一球,打破了李金羽保持了十多年的本土球员单赛季进球纪录。这个夜晚,对上港来说可谓双喜临门。

武磊

上一轮客场对阵恒大,武磊已经追平了李金羽单赛季26球的本土球员中超进球纪录,与李金羽并列成为最能进球的中国前锋。而今晚,武磊再度送上得分,也让他独享赛季进球最多本土球员的荣誉。截至目前,武磊本赛季已经打进27球,对于一个完全由上港培养出的、纯粹的本土球员来说,能在球星云集的中超达到这个成就,可想而知有多么艰难,但是武磊做到了。

由于本轮比赛事关上港能否提前夺冠,因此从开场阶段起,武磊和队友们的表现都格外积极。上半场第13分钟,武磊就用接吕文君的传中,险些为上港敲开北京人和的大门,但是很不走运的是,他的射门最终却被门柱拒绝。尽管如此,但是这个进球从策划到完成射门,埃尔克森、吕文君和武磊三人之间默契的配合,还是让人看到了上港进攻实力的强大。尤其是武磊在禁区内的速度与抢点能力,更是时时威胁着对手的后防线。

正因如此,北京人和很自然地将武磊列入防守的重点目标。上半场,负责阵容人和边路防区的王刚和陈杰连续染黄,都是因为对武磊的犯规;而饶伟辉在半场结束前的一次踢人,更是引起了武磊的不满。

尽管人和在武磊这一点上布下重兵,但还是被他找到了破门的良机。第47分钟,上港球员在前场再度打出小范围配合,武磊接埃尔克森的助攻,点球点附近迎来良机,这次武磊没让机会溜走,停球、射门,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伴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示意进球,武磊正式打破了李金羽的纪录。也正是这个球,为上港的冠军梦再加了一把保险。进球后的武磊“一指擎天”,伴随着激情四射的滑跪完成了庆祝;或许,他也早已知道了这粒进球的重大意义。

武磊进球

武磊一指飞扬滑跪庆祝

飘逸的上海滩7号背影

不过,武磊的表演还未结束,第56分钟,他与奥斯卡的一次配合,险些再度攻破人和的大门。虽说球没进,但足以惊出人和一身冷汗。甚至于在武磊射门后,人和大将王刚和张烈一齐用怒吼表达了对队友的不满。人和的策略很清楚,他们不想成为上港夺冠的陪衬,但是武磊却险些完全毁掉了他们的尊严之战。

最终,上港赢下了比赛,并且加冕了冠军奖杯;而武磊则打破了李金羽的纪录,可谓是双喜临门。赛后的武磊眼含热泪与队友庆祝,他早已是中国最好的前锋,仅仅欠缺一个冠军奖杯来完成个人的升华,而今晚,这一长久的梦想最终实现了。这一刻,荣耀属于上港,更属于中国划时代的前锋武磊,这是他应得的赞誉。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