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拳坛世纪之战二番战再上演? 帕奎奥已约战梅威瑟

腾讯体育11月7日讯 当梅威瑟刚刚宣布完将在今年12月31日跨界大战日本格斗手那须川天心后,另一条震惊拳坛的消息传出。北京时间6日,菲律宾拳王帕奎奥对外表示,他不能带着输给梅威瑟的失败退役,明年5月两人进行二番战的可能性很大。

2015年5月,帕奎奥和梅威瑟上演的 “世纪之战”,至今拳迷记忆犹新。后者鏖战12回合,以点数取胜。帕奎奥虽败但依然拿到了约1.33亿美元酬劳,梅威瑟的收入则直逼2亿美元,这场比赛总收入超过6亿美元,创下职业拳击历史上单场收入最高纪录。那场比赛,梅威瑟表现没有让拳迷很失望,甚至现场的东道主拳迷都倒戈支持帕奎奥。

三年多的时间里,关于两人二番战的话题一直被不断提起,有来自梅威瑟老爹的爆料,也有帕奎奥的主动泄密。但,最终尚未形成协议。11月6日,帕奎奥在接受BBC电台采访时表示:“我不会甘心带着那场失败退役,极有可能会再跟梅威瑟进行一场比赛。”

帕奎奥表示:“在我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我还有几场比赛可以打。首先我会先与布罗纳对决,之后很有可能二战梅威瑟。梅威瑟已经复出,我们也开始洽谈二番战,但是我们首先要打好眼前的比赛。我和梅威瑟在日本相遇,他说他希望和我打二番战。但二番战不会马上打响,要等我打完1月的比赛之后。我告诉梅威瑟,我现在有拳王金腰带,我是世界拳王。二番战会与一番战不同,这次不会有借口,我不会带着输给梅威瑟的失败平静的退役。如果你观看我与梅威瑟的一番战就会看见,梅威瑟的出拳数真的很少。”

今年9月,梅威瑟在社媒上发布了他和帕奎奥的一段视频。一石激起千层浪,几乎刹那间,大家的注意力都聚集在了这位称霸福布斯富豪榜的退役拳手,人们开始猜测——他们是不是又要来一场“世纪大战”?

而梅威瑟和帕奎奥在东京的一次聚会上相遇,很难不让人联想两人敲定二番战。弗洛伊德-梅威瑟当时在推特上表示:“我将在今年12月复出拳坛,我的准备与帕奎奥打二番战,再赚一笔九位数的报酬。我会击败帕奎奥,这太简单了。” 同样,帕奎奥也回应道:“我刚刚夺得WBA拳王金腰带。我要给梅威瑟制造50胜1负的职业战绩。”

不过,现在看来梅威瑟确实是在今年12月复出,但对手显然不是帕奎奥。明年1月,帕奎奥将在美国大战前四个级别的世界拳王阿德里安-布罗纳,而梅威瑟将于今年12月31日在日本大战那须川天心。如果二人双双获胜,明年5月打进行二番战的可能性确实存在。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