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难怪妻子为他打抱不平 穆勒如今的地位已下降太多

和弗赖堡的比赛后,最近状态不佳甚至逐渐失去主力位置的穆勒再次成为焦点,原因倒并不是因为他替补出场后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而是妻子丽萨在社交网络上为老公打抱不平所引起的纷争。尽管这件事已经过去,但是关于穆勒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找回状态的讨论却一直也没有结束。

其实在本赛季刚开始阶段,穆勒的状态还是相当不错的。在经历了令人失望的俄罗斯世界杯之旅后,穆勒前两轮联赛面对霍芬海姆和斯图加特都是进球和助攻各一次。然而随着赛季的进行,穆勒却再度迷失,之后在联赛包括欧冠都没有建树,国家队里也是如此,唯一参与进球的比赛是德国杯对阵丁级球队勒丁豪森的点球破门。

无论是在德国队主帅勒夫还是拜仁教练科瓦奇手下,穆勒都不再是铁打不动的主力。第8轮和沃尔夫斯堡的比赛,穆勒始终坐在替补席。欧国联赛场,当勒夫惨败给荷兰后需要进行革新,他选择了格纳布里首发,穆勒直到第88分钟才获得出场机会。对此勒夫解释说,穆勒已经是国家队的老将,能够应付各种困难情况,始终保持乐观的情绪。

的确,穆勒的职业态度没的说,即便是无法担任主力的时候也从来不会抱怨,球队的利益始终被穆勒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不过当年范加尔的那句名言“穆勒永远都会出场”,如今已经不再适用。穆勒的状态低谷从2016年欧洲杯就已经开始,当时他参加了德国队全部六场比赛却没有任何斩获,和意大利的点球大战不进,和北爱尔兰的小组赛两次命中门框,但好歹还助攻戈麦斯完成制胜进球。

从那届欧洲杯开始至今的27场国家队比赛,穆勒只是在今年3月和西班牙的热身赛攻入过一球。从俄罗斯世界杯开始算起的德国队八场比赛,穆勒五次首发,但没有参与一次进球。穆勒最近参加的五次德国队比赛,有三次都是下半时替补登场。很显然,穆勒在球队的地位正在下降,包括此前瓜迪奥拉和安切洛蒂在关键淘汰赛的时候,也经常会在首发阵容放弃他。

德国昔日射手迪特·赫内斯认为,穆勒在场上失去了轻松的心态,尽管他上赛季助攻次数不少,但是进球效率大幅度下降。穆勒其实从来就不是以脚下技术见长的球员,他擅长寻找比赛的空间,而且防守的时候从不惜力。穆勒需要和队友进行配合,他不是一对一作战的球员,可是如今他在场上的失误过多,也无法体现出自己的价值,这又会毫无疑问影响到自己去发挥领袖球员的作用。其实穆勒才刚刚29岁,他的职业生涯还远没有到尽头,但是究竟如何才能找回过去的状态,需要穆勒自己还有教练都要去共同想办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