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上海男篮追分心切 裁判哨声打破攻防节奏

上海男篮输球与弗雷戴特受限不无关系

CBA联赛第八轮,上海大鲨鱼昨晚坐镇主场迎战北京首钢,这也是两队四天内再度交手。此役,在全场处于落后的情况下,大鲨鱼末节竭力拼抢,但却无法限制对手外线多点开花,最终上海男篮93∶112不敌北京,联赛五连胜告破。

两支球队在本场赛前均遭遇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这自然会影响双方的排兵布阵,不过伤病并不影响教练的战术部署。京沪两队是本赛季诠释团队篮球最具代表性的球队,北京有华丽的阵地进攻,而上海男篮则是靠高效的联防推动快速进攻,亦攻亦守。昨日的比赛中,上海男篮在开局阶段略显生硬的攻防表现让球队陷入被动,北京队临危受命的张卓,张才仁两人给球队带来了不一样的活力。

而北京男篮制胜的关键恰恰是在防守端,上海男篮的苦主王骁辉本场发挥出色,他的贴身盯防将弗雷戴特的首节得分限制到了4分,而弗神的下一次得分竟然是第二节进行至3分20秒时,一次高难度的拉杆上篮,足以见得北京队此役在针对弗雷戴特个人进攻上所花费的功夫,整场弗雷戴特仅获21分。

而除了进攻打不开局面,上海男篮失误也较前几场比赛有所增加,这让对手多次获得反击以多打少的机会。在第三节伊始,大鲨鱼虽曾追平比分,但对手在小外援杰克逊的突分串联下,总能获得底角空位投篮机会,这对于投手云集的北京队而言,无疑是送上大礼。

末节决战时刻,大鲨鱼急迫追分,但裁判过于密集的哨音不停地打破场上连贯的攻防节奏,这也与篮协近日公布的对于“犯规动作严抓”的精神不无关系,本场比赛两队各因防守动作吃到过一次违体犯规。最后两分钟,上海男篮已经无力追近比分,球迷们提前退场,“小黄鱼们”的情绪也因末节的一些吹罚失控。最终,在本赛季第二场“京沪大战”的交手中,上海男篮93∶112告负。

李秋平指导在发布会上强调了这场比赛上海男篮防守端表现不佳,“北京队特点非常鲜明,对手外线投顺了之后,士气起来了,防守控制就更加困难。我们队本土得分点不多,两位外援被限制比较多,就有些打不开局面。”

上海男篮下一轮联赛将于11月8日本周四在主场举行,届时刘炜将继续冲击CBA生涯一万分的成就。见习记者 吴文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