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星杯半决赛柯洁淘汰谢尔豪 战韩国棋手争第三座奖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第23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三局战罢,柯洁执白中盘胜谢尔豪,以2-1打入决赛,将在下个月与韩国棋手安国铉争夺冠军。这是柯洁第三次进入三星杯决赛,第20届、21届决赛分别2-0时越、2-1柁嘉熹获得冠军。

今年20岁的谢尔豪比柯洁小一岁,但是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比柯洁还早,首届百灵杯世界公开赛就打入了四强,而柯洁在第二届百灵杯夺冠。前两局双方战成1-1平,第三局决胜去留。第三局重新猜先,谢尔豪执黑先行。双方均以二连星开局,然后先后点了一个三-三,柯洁少见地采取了取外势的策略。黑33分投后,在左边开始了中盘战斗。柯洁的白46凌空一震气势十足。白62、66霸气地断吃角着法凶狠。而谢尔豪的黑83——95直奔白方大龙名门,更是狠辣。斗狠途中,柯洁发挥其灵活的一面,白104——白110把谢尔豪搞晕,黑方突然无龙可杀。随后白棋弃掉右上角五子是神来之笔,白136贴出来吃四颗黑子,也是清晰明快的全局判断。此后黑棋再无机会翻盘。

至194手谢尔豪认输,柯洁第三次打入三星杯决赛。虽然失去了连续占据了37个月的中国等级分榜首位置,但是目前柯洁在三星杯、百灵杯、春兰杯均有夺冠希望,在国际赛场依然强势。

三星杯冠军奖金3亿韩元,亚军7000万韩元。决赛三番棋将于12月举行。(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