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入围改革开放40周年杰出贡献名单 郎平许海峰在列

姚明

腾讯体育11月7日讯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党中央决定表彰一批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国家体育总局在官方网站上公示出了表彰推荐人选名单,现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入围。

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如是介绍道,姚明,男,汉族,1980年9月出生,无党派人士,中国篮球协会主席。2002年获得CBA联赛总冠军,同年被休斯顿火箭队选中,是唯一成为NBA选秀“状元”的中国球员。2016年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成为亚洲范围内首次获得这一殊荣的篮球运动员。他在NBA取得的成绩提升了中国篮球在世界范围的关注度和影响力,增进了中外之间的体育和文化交流。

除了体育总局官网介绍的内容外,姚明在担任中国篮协主席期间,对国家队和联赛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比如将国家队一分为二,让更多年轻球员和本土教练得到充分的锻炼,由李楠执教的中国男篮红队在今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夺得金牌,另外中国女篮,以及三对三男女篮均获得金牌,中国篮球包揽了亚运会全部4枚金牌。

在联赛方面,姚明力主增加常规赛轮次和季后赛球队名额,让联赛变得更加精彩和有悬念,本土球员也越来越有担当。此外增设录像回放中心,严厉打击恶意伸腿行为,维护了联赛的形象,净化了联赛环境。在球员的待遇上设立分级合同,统一了标准。目前,无论是CBA还是WCBA,均呈现出一片向好的局面。

体育总局公布的名单除姚明外,还有女排主帅郎平以及我国奥运史上首枚金牌、奖牌获得者许海峰,两人随姚明一起入围了表彰推荐人选名单。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