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被CBA放弃到被菲律宾嫌弃 布拉切亲手毁掉了自己

布拉切参与打架被停赛

腾讯体育11月7日讯 距离第5个世预赛窗口期还剩20多天,菲律宾男篮在近日公布了20人的集训名单,这份集训名单包括了16岁的菲律宾新星索托,却不包括菲律宾的归化强援布拉切。

从被新疆队和CBA放弃,到如今暂时被菲律宾男篮排除在外,昔日的CBA第一外援用了短短4年就完成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堕落。

落选名单

落选菲律宾世预赛集训名单

上个男篮世预赛窗口期,布拉切因之前在世预赛对阵澳大利亚队时参与群殴被禁赛3场,因此未能代表菲律宾参加比赛。

但即将开始的这个世预赛窗口期,布拉切禁赛期就要结束,在第二场和伊朗队的比赛里,他就可以复出,不过,对于这位昔日的归化强援,菲律宾男篮主帅吉奥说出了“不”。

对于为何没有将布拉切列入集训名单内,菲律宾主帅是这么解释的:“布拉切未选入集训名单是个艰难的决定,但考虑到自亚运会到现在,普林格和斯坦哈丁格与球队建立了非常好的化学反应,全队彼此都希望延续这样的化学反应,所以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与周琦联手夺冠

菲律宾主帅口中的“普林格和斯坦哈丁格”也是归化球员,由于亚运会不属于FIBA比赛,不需要遵从FIBA只能带一名归化球员的规定,所以,两人都代表菲律宾队参加了亚运会,而且都有可圈可点的发挥。

而在上个世预赛窗口期,这两人各自代表菲律宾参加了一场世预赛,斯坦哈丁格更是打出了毋庸置疑的出色数据,在第4个窗口期得到30分12篮板。有了两位新归化人选,加上菲律宾从亚运会起到现在一直是新主教练吉奥执教,所以,布拉切也不再是菲律宾男篮在归化球员上的不二人选。

未来渺茫

再次自甘堕落毁掉一切

得知落选后,布拉切在社交平台表示:“迷惘和困惑”。 从过去被菲律宾男篮疯狂追求和捧在手心,再到现在的不冷不热,布拉切的心情可想而知,但这一切却怪不得别人,要怪就只能怪他的自甘堕落。

2014年夏天,布拉切获得了菲律宾男篮的青睐,成为了他们的新归化球员,并在之后带领菲律宾男篮参加篮球世界杯时大杀四方。

与阿联对位

也是在2014年夏天,新疆队也为布拉切开出合同,而且据悉薪水税后接近250万美元。加盟新疆队的首个赛季,布拉切展现出超强的个人能力,整个赛季,场均得到31.1分14.6篮板5.1助攻2.8抢断0.9盖帽,进攻防守串联无所不能,尽管新疆队爆冷无缘季后赛,但依然无法掩盖布拉切的出色表现,若以个人能力来讲,布拉切那个时候是当之无愧的CBA第一外援。

在布拉切交出如此出色的表现后,新疆队选择提前续约布拉切,而且一给就是3年合同,据媒体报道,布拉切的这份合同是CBA历史上最大的合同。

但在拿到这份稳定的长约后,布拉切便开始了始料未及的自甘堕落。首个赛季轻轻松松便在CBA呼风唤雨后,布拉切从2015年夏天便开始偷懒。参加2015年亚锦赛时,他已经变胖了不少。

李秋平

到了新疆队后,布拉切的表现进一步下滑,2015-16赛季,他场均只能得到23.3分10.4篮板4助攻2.2抢断,新疆队爆冷在半决赛被四川队横扫。赛季结束后,时任新疆队主帅李秋平主动曝出和布拉切的矛盾,并直言布拉切训练和比赛态度都有问题,整个赛季不尽人意,如果布拉切不能有180度的改变,新疆队必须毫不犹豫的裁掉他。

在李秋平的这番话后,布拉切据悉也铁了心不回新疆队,但靠着新疆队高层的三寸不烂之舌,布拉切被成功说服,最终重返新疆队,但2016年夏天,布拉切依旧没有训练。回到新疆队后,布拉切又被伤病和体重所困,但对于布拉切,新疆队还是采取了哄的态度,用一系列的关怀来打动他,最终,布拉切在这个赛季也用表现回报新疆队,帮助新疆队拿到了队史首个总冠军。

2017年夏天回到美国前,布拉切为新疆队许下豪言壮语,不仅承诺要减肥和好好训练,还表示要带领新疆队卫冕。但布拉切最终依旧没有训练,而且体重暴涨,整个赛季都被伤病困扰。季后赛,新疆队换回布拉切,但4场比赛,布拉切表现低迷,新疆队这才不再对他有任何幻想。

今年夏天,随着布拉切合同到期,新疆队没有和他续约,其他CBA球队对他也没有任何幻想。如今,菲律宾男篮对这个曾经让他们引以为傲的归化强援也说了“不”,未来,布拉切想要再获认可可谓是难上加难。而这一切,都只能怪他自己自甘堕落,在32岁时就这样毁掉了自己的大好年华。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