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金刚为亚泰攒人品 狂赞权健:他们是支优秀队伍

本报长春11月6日电(记者 王梓)北上1100公里,温度骤降十余摄氏度,明晚将在长春体育中心打响的长津一战对双方而言都是输不起的战役,而这低于冰点的严寒更是为保级生死战增添一丝“冷峻”的色彩。

权健众将在寒风中备战

今天下午的赛前发布会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当主持人介绍权健主帅时,一个“崔”脱口而出。上周末与国安一战赛后,亲临海体观战的崔康熙不经意间来了个“采访宣”,宣布自己隔日将会正式接手权健。一时间,很多人认为老帅将会亲自带队出征长春,但事实却是,崔康熙要回到韩国带领全北走完余下赛季,权健的救火重任依旧压在朴忠均的肩头。鉴于韩国人来华不久,中文基础几乎为零,也就不怎么尴尬了。

其实联赛打到这个份上,已是多说无益,谁能在把握细节的基础上爆出全部战力,就更有可能成为这场保级乱战的赢家。此番出征长春,权健便从细节入手,考虑到气温可能带来影响,球队提前两天抵达比赛地,做好万全准备,也难怪面对严寒,朴忠均底气十足,“足球比赛天气的确是个变数,我们提前到这里适应天气,如果明天不出现下雨、下雪的情况,相信我们是可以赢下比赛的。”

除去表态度、树自信,整个赛前发布会没有传出太多信息,一来,大战在即,朴忠均自然不想提前暴露战术意图,二来,在球队急需一场胜利提前完成保级目标的大背景下,韩国人自是会选择为球队舒缓压力。好消息是,经历风雨后权健终于遇到彩虹,至少目前看来,球队与伤病难题说了再见,兵强马壮迎战劲敌,也为朴忠均增添了更多一份信心,“之前球队有很多病号,现在除了些许的肌肉紧张外,所有球员状态都很好,这有利于我们打出精彩比赛。”

不仅仅是权健,亚泰主帅陈金刚同样懂得战前减压的道理,只是相比于朴忠均,土帅似乎更善于打心理牌,早早为球队攒起了人品,“今年的保级形势异常惨烈,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今年的权健队是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我不认为是球队状态下滑,他们是一支优秀球队,所以这场比赛我们要利用好自己的主场,千万不能大意。”

其实陈金刚的谨慎不难理解,虽然从积分上看,权健与亚泰都算不上最危险的“保级者”,但就目前混乱保级形势而言,任何失误都有可能将两队推上万劫不复的境地,这种危机感势必会督促双方在比赛中打起十二分精神。最终谁能够在比赛中胜出,就会握有保级主动权,至少在杨旭看来,权健有实力成为最后的赢家,“这场比赛对我们十分重要,所以我们会全力以赴,力争赢下比赛。虽然我对长春这座城市有很深的情感,但我代表权健出战,就会为球队付出一切,也祝愿两队在保级路上都能有好的运气。”

摄影 本报记者 孙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