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盼幸运眷顾20年老牌劲旅 水滴迎恶战表面一片平静

新报讯【记者 赵睿】米克尔在场边独自跑圈;替补队员在场地远端抢圈;主力阵容围绕在施蒂利克周边听老帅布置战术要领,恶战前的“水滴”表面平静,但大家都在盘算包括与大连一方在内未来两轮的“保级哥德巴赫猜想”。

泰达已到保级生死时刻

对媒体开放的15分钟一到,施蒂利克立刻吩咐工作人员清场,虽然已经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但他还是希望有一个相对清静的备战气氛,施蒂利克要求队员对待最后两场比赛要百分之百专注,先不去想别的球队会怎么样,一定要在赛季最后一个主场全取3分。对于取胜之道,施蒂利克概括说:“需要做到两个平衡,第一是攻守的平衡;第二是心态的平衡。”不难解读,老帅对一方三名外援的进攻能力是比较忌惮的,单凭目前后卫线防守能力,恐怕很难限制住他们。同时,千万不能急躁。

对于球队面临的伤病困扰而导致战斗力下降的问题,施蒂利克表示没有好转的迹象:“伤病情况跟上周相比没有变化。我们没有选择,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才有保级的希望。我们还会延续上一场的基础,就是抛开技战术之外的全力以赴态度,为球队获取荣誉的精神。我是很乐观的,上场那么困难情况下客场拿到一分,对于战胜一方我是有信心的。”队长曹阳透露,过去两场比赛泰达实际上是一个新阵容,经过磨合渐入佳境,“所有都准备好了,就差这一场胜利。”

为了保证联赛收官阶段的判罚公平公正,本轮泰达与一方的交锋中国足协安排的是外籍裁判,巧合的是,主裁判和第一助理裁判都来自德国,与施蒂利克和一方主教练舒斯特尔是同胞。踩场时,施蒂利克与两名裁判简短寒暄,当有记者问他们之间都说了什么,施蒂利克撇清道:“我离开德国很多年,和他们不认识,就是打个招呼,问哪天来的、哪天走。”的确,史无前例的8支队伍为保级而惨烈厮杀,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会被外界关注。

今年的保级形势“剪不断,理还乱”,但泰达还掌握主动权,就向本轮海报所展示的每个队员都“殚力竭劲”,相信幸运之神会降临在这支有着20年底蕴的老牌球队头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