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奇不在?格列兹曼4战造4球 60米奔袭破门他仍是世界顶级

格列兹曼依然是最值得信任的一个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欧冠小组赛第四轮A组的一场焦点战结束战斗,马德里竞技在主场2-0战胜了多特蒙德,完成了对0-4惨败的复仇。本场比赛马竞遭遇了不少伤病,尤其是前锋迭戈-科斯塔伤缺对于马竞的锋线影响颇大。但是这场比赛无疑属于格列兹曼,这名法国前锋为球队打进了锁定胜局的进球,欧冠4场比赛独造4球,他证明自己仍是世界顶级前锋。

本赛季开始后,马竞战绩不佳,而球队上下也遭遇了不少质疑,尤其是锋线的核心格列兹曼,更是成为了球队成绩不好的“替罪羊”。尤其是在联赛层面,马竞目前11轮比赛过后,取得了5胜5平1负的成绩,胜率还不到一半,格列兹曼也仅仅打进了3粒进球,和目前以9球领跑射手榜的苏亚雷斯差距明显。

格列兹曼轻吻队徽

尤其是上一轮的欧冠小组赛,马德里竞技在客场0-4惨败给了多特蒙德,格列兹曼带领的马竞锋线没能进球,也没能分担后防线的压力,在赛后遭到了许多质疑。本场比赛,欧冠出线形势并不重要,马竞需要一场胜利来完成复仇,否则在很难给主场的球迷一个交代。但是赛前并不如意,除了中场核心科克伤缺外,主力前锋迭戈-科斯塔也因伤缺席,格里兹曼不得不承担更多的进攻责任。

格列兹曼用表现回应争议

比赛开始后,格列兹曼就展现了极强的战斗欲望,他在锋线上开始建立起马竞的第一道防线,他不惜体力的奔跑多次在前场就完成抢断,他的高位逼抢和压迫也令多特蒙德的防线颇为狼狈。从防守层面来说,格列兹曼作为前锋给了对手后防线极大压力,也在第一时间切断了多特蒙德组织进攻的发起点。

当然了,作为前锋来说,进攻才是评判他们表现的依据,而格列兹曼在本场比赛中,就展示出了非常优秀的能力。在比赛的绝大对数时间里,他都回撤到中场位置接球,分担着科克不在中场出球困难的压力,而他也常常忽左忽右的跑位,令对手防守球员非常吃力。虽然球队的第1粒进球并没有他的参与,但是他在前场的跑位,瞬间带开了2名防守球员,也给队友创造了绝佳的空间。

格列兹曼的跑位帮助队友拉开空间

而比赛的下半场,格列兹曼才迎来了真正的爆发。比赛的第79分钟,多特蒙德形成了围攻之势,但是马竞完成了断球,然后打出了快速反击,只见格列兹曼一路狂奔前插,当 皮球来到队友托马斯脚下的时候,格列兹曼已经奔袭至对方禁区附近。接到传球后,格列兹曼面对同样速度不慢的阿什拉夫,利用身体占据了身位,然后在身体被干扰即将失去平衡的时候,突然一记巧射,皮球缓缓滚入球门死角。

格列兹曼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这粒进球相当精彩,对马竞来说也至关重要。首先,格列兹曼从队友断球后开始狂奔,他从后场启动然后到对手禁区内完成破门,一路奔袭超过了60米,而后的射门也非常连贯,展现了一名顶级前锋的射术;此外,格列兹曼进球前,马竞仅仅拥有1球领先优势,而多特蒙德正在展开强势的进攻,格列兹曼的进球来得正是时候,浇灭了多特蒙德反扑的信心,也为马竞锁定了胜局。

本轮欧冠再进球,格列兹曼已经在4轮欧冠中打进了3球,还有1次助攻的数据,4场独造4球,他无疑是马竞在欧冠小组出线形势大好的首功之臣。本赛季开始后,这名法国前锋遭受了不少质疑,但随着赛季的进行,他逐渐找回了状态,今夜他奔袭60米完成的这记精彩的射门,证明了他仍配得上世界顶级前锋的称号。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