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黑鹰队功勋主教练下课 曾带领黑鹰三次问鼎斯坦利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芝加哥黑鹰队管理层宣布解雇球队主教练乔尔-昆尼维尔。33岁的杰米-克里顿将接替昆尼维尔,成为芝加哥黑鹰队历史上第三十八任主教练。

在2018-2019赛季,芝加哥黑鹰队目前6胜6负,另有3场加时赛告负积15分。在中央赛区排名第六,距离外卡区第二名科罗拉多雪崩队相差两分。芝加哥黑鹰队在过去的五场比赛中全部落败,遭遇五连败。在上个赛季,黑鹰队战绩不佳,没能杀入季后赛。而在之前的两个赛季,芝加哥黑鹰队连续两年遭遇季后赛一轮游。这些近期的不理想成绩无疑掩盖了2009至2015年芝加哥黑鹰队三次夺得斯坦利杯冠军的辉煌成就。

在昆尼维尔长达22个赛季的执教生涯中,昆尼维尔在执教芝加哥黑鹰队前曾经担任圣路易斯蓝衣与科罗拉多雪崩队的主教练。现年60岁的大Q教练昆尼维尔的执教生涯中已经取得了890场胜利。在NHL历史上,他已经成为了史上胜场第二多的主教练。在2008年接管芝加哥黑鹰队后,昆尼维尔在黑鹰队执教的11个赛季当中取得了452场胜利,并带领球队赢得了2010、2013、与2015三年的斯坦利杯总冠军。11个赛季的执教长度也使得昆尼维尔成为了NHL联盟历史上执教统一支球队时间最长的教练。

对于昆尼维尔被球队解雇,球队的管理层表示,这样的决定十分艰难:“在过去的十年,我一样是芝加哥黑鹰队的球迷。”黑鹰队主席洛基-沃尔兹说道:“乔尔的处境的确艰难,在他执教的这段时间内,乔尔为芝加哥和我们的球迷带回了三座冠军奖杯,也为我们带来了属于冰球的伟大时代。当乔尔2008年接手这份工作时,我们期待他能够将球队带上一个新的高度。显然他的成就已经远超于我们的期望。这使得目前球队做出的决定更加艰难。”

“不过,当我们开始为球队的未来着想时,我们相信现在所作出的决定是正确的。我们相信这一决定可以为芝加哥很应对带来更好的未来,包括我们目前正在进行的这一个赛季。”

随着昆尼维尔的离开,两名跟随大Q教练的助理教练,凯文-蒂尼恩与约夫-萨米尔逊也被球队解雇。

芝加哥黑鹰队总经理斯坦-鲍曼表示,解雇昆尼维尔的决定的确艰难,但是这是最符合球队利益的选择。现在球队的主要目标是集中一切力量,杀入季后赛,并且将以此为基础,增加球队的建设与球员实力深度。球队的管理层十分尊敬昆尼维尔教练,但同时他们了解到现在是必须做出改变的时候。球队感谢昆尼维尔与两名助理教练在过去为球队做出的贡献,并祝他们的未来一切顺利。

谈到新教练克里顿,鲍曼表示:“我们十分荣幸能够邀请到鲍曼担任黑鹰队的主教练。我们相信克里顿是球队最需要的人选。对他了解的人都会知道,克里顿教练的执教能力的方法将会让他成为联盟当中的成功教练。他在沟通能力、领导能力、以及执教才能上无可挑剔。他对球队的了解十分深入,并且理解我们的球员与球队文化。我相信他能够为球队带来最好的成长与成功的机会。”

33岁的克里顿是NHL联盟当中最年轻的主教练,的确,许多NHL球员在这个年纪还没有退役。此前,克里顿在AHL当中的附属与芝加哥黑鹰的洛克福德冰猪队担任主教练。在球员时代,克里顿在2003年以第58顺位被纽约岛人队选中,在效力于岛人队的六个赛季内,克里顿出战57场,打入三球,并送上三次助攻。由于受到脑震荡后遗症的影响,在2013年,克里顿宣布退役,并开始执教瑞典冰球球队莫拉IK。在2017年,克里顿得到了执教AHL的机会。而如今,在芝加哥黑鹰境遇不佳的情况下,克里顿又得到了一次证明自己的机遇。

(昌西)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hardw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