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成首支欧冠出线球队 国米热刺将演温布利大决战

腾讯体育11月7日讯 巴萨客场战平国际米兰,提前2轮夺得出线权,托特纳姆热刺逆转埃因霍温后,距小组第2的国米只差3分,下轮双方将在温布利决战。

下轮热刺与国米的直接对话将决定出线名额的归属

巴萨先拔头筹后4分钟,又被伊卡尔迪破门,1-1客场战平国米,近9场欧冠客战仅拿下2胜,不过由于前3轮全胜,巴萨依然已积10分,领先国米的7分,热刺的4分与埃因霍温的1分。下轮欧冠,巴萨客战埃因霍温,热刺主场对垒国米,末轮小组赛巴萨主场再战热刺,国米主场对垒埃因霍温。

巴萨已确定提前出线,本组虽依然可能出现三队同积10分的极端情况,即巴萨后两轮全败,热刺两连胜,国米负热刺后击败埃因霍温。三队同分情况下,将比较3队互相间小循环战绩(排除对垒垫底球队埃因霍温的数据),届时3队小循环积分榜上,巴萨将是4战2胜1平1负积7分,国米4战1胜1平2负积4分,热刺2胜2负积6分,巴萨积分依然凌驾英意两强之上,故西甲领头羊实已提前2轮出线。

埃因霍温在温布利最后12分钟连丢2球遭热刺翻盘,也让国米处在较尴尬境地。前2轮连胜后看似出线一片坦途,可两战巴萨只拿1分,斯帕莱蒂的球队又被敲响警钟,下轮造访温布利是生死战,首回合国米2-1击败热刺,可次回合若净负2球以上,蓝黑军小组积分将被热刺追平,同为7分,互相战绩处下风,热刺将反超升至小组次席。

若下轮净负2球以上,国米便命悬一线,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末轮波切蒂诺的球队将客场对垒已然出线、且届时基本也锁定小组头名的巴萨,主队很可能排出大量替补练兵,国米确保要自2011-12赛季后再度杀入欧冠淘汰赛,必须保证同轮战绩优于热刺,谈何容易。

国米要保持2003-04赛季后但凡跻身欧冠必闯入淘汰赛的定律,下轮在温布利至少拿1分,或自己打入2球以上且最多净负1球,保证对热刺互相对垒战绩优势,将是最稳妥方案,末轮主场击败埃因霍温即可晋级。热刺则得感谢巴萨在梅阿查全身而退,前3轮仅积1分的北伦敦球会,依然还有希望在欧冠淘汰赛继续打广告:伦敦本赛季唯一看欧冠的地方。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