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甲12连胜有何用?巴黎一到欧冠就疲软已成病态!

腾讯体育11月7日讯 在法甲豪取12连胜,创造欧洲五大联赛最佳开局,但一到了欧冠,巴黎立马显示出疲软之态,4轮5分,若不是利物浦意外爆冷输给红星,法甲霸主的出线形势将岌岌可危。

2-3输利物浦、主场2-2平那不勒斯,客场1-1再平那不勒斯,三场硬仗,巴黎2平1负,结果处于下风,同时巴黎的球迷应该明白,他们的球队在场面上也没有太多胜势可言。上一轮取得平局,还是靠迪马利亚最后时刻得以救主。

众所周知,巴黎的重心和焦点在于欧冠,上轮平局之后,图赫尔心有不甘,表示和那不勒斯交锋是180分钟的较量,现在只是平局,决战留在下一回合。连球队王牌核心内马尔也提醒球队:“这一场就是决战,容不得半点马虎,必须打起百分百的精神”。然而,即便是如此重视,球队仍然没有获胜的信心。

值得提及的是,本场由于利物浦和红星的比赛率先开球,红军爆冷输球,这个结果,让领先的那不勒斯觉得,没必要全力一战,一场平局也可以接纳,安切洛蒂也是采取守势,并不贸然进攻,贝尔纳特进球之前,双方互有攻守,但并没有绝对机会。

转折点就是在来自上半场贝尔纳特的入球。这个进球出现的时间点让那不勒斯非常难受,上半场补时进球,意味着那不勒斯下半场要强攻,果真所料,图赫尔一定意识到那不勒斯要展开反扑,但是面对那不勒斯的狂轰滥炸,巴黎终归还是没能招架的住。

在下半场刚开始这段时间,那不勒斯的持续进攻让巴黎颇为狼狈,逼迫布冯连续做出3次精彩扑救,眼看就要顶过意甲亚军的猛烈炮火,最后还是蒂亚戈-席尔瓦在禁区解围不利,又以犯规被处以极刑,因西涅主罚的点球角度刁钻,布冯扑对了方向,但无法阻止皮球入网,尤文功勋已经做到了极致。

战平此役,巴黎仍然有意向尴尬的纪录未打破,就是在欧冠面对意大利的球队,还未取得过胜利的滋味。此前4次面对米兰,2平2负,今朝2次面对那不勒斯,在有姆巴佩、卡瓦尼、内马尔的豪阵之下,仍然没有机会。

然而,巴黎在欧冠最大的伤疤,提起来就隐隐作痛。从4-0到6-1,被巴萨逆转的一幕历历在目,上季被皇马双杀的结果,一度让内马尔在转会不到一个赛季,就开始萌生离开的念头。实际上,那不勒斯还算不上真正的强敌,但可以看出巴黎仍没有具备打硬仗的实力。

正如前法国传奇帕潘所言:“巴黎去了欧战赛场,总是缺乏胜利的信念和勇气,也没有抗争到底的精神,我们那个时代,球队实力没有那么强,但到了欧冠,就来了信心丝毫不落下风。”精神属性,是巴黎欠缺的重要一环,图赫尔还需要继续让为这支“还未伤愈”的巴黎注入更多的信心。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