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最低谷?从0-4到2-0复仇 最疯马竞教多特做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欧冠小组赛第四轮A组的一场焦点战结束战斗,最终马德里竞技坐镇主场2-0战胜了多特蒙德,完成了对上一轮0-4惨败的复仇。今夜,马竞打出了本赛季状态最佳的一场比赛,面对此前赛季还未尝败绩的多特,他们在场面控制和各项数据都全面占优。本赛季遭遇不少困境的马竞,也用最强有力的表现回击了质疑。

马竞教多特做人

本场比赛之前,马竞遭遇了不少的质疑。首先是在联赛层面,马竞刚刚在西甲第11轮遗憾战平莱加内斯,这也是马竞新赛季在联赛遭遇了第5场平局,球队进攻端乏力,防守端也难以守住胜果。更令球队感到压力的是,马竞在欧冠小组赛的第三轮,刚刚以0-4的比分惨败给了多特蒙德,这也是西蒙尼治下马竞最惨痛的失利。

所以本场比赛在主场面对多特蒙德,对于马竞来说势必是一场必胜的比赛,即便是欧冠小组出线并没有压力,但在主场球迷面前,马竞需要用胜利来完成自我救赎。不过,想赢下本赛季状态火爆的多特蒙德也并非易事,所以这场比赛对于马竞来说的确是场不小的考验。

比赛开始后,马竞就展现出了超强的求战欲望,多特蒙德球员无论在哪个位置拿球,都会有至少2名马竞球员上前围抢。遭遇疯狂逼抢的多特蒙德不得不在后场进行控制,但同样遭遇了马竞前场的高位压迫。这样的马竞,重现了当年巅峰状态下疯狂的样子,致使多特蒙德失误频频,他们赖以成名的进攻也被马竞的防守搅得支离破碎。

马竞在疯狂参与防守的同时,也不断加快着进攻的节奏,这在本赛季马竞的比赛中并不多见。而比赛的第33分钟,萨乌尔从中路强势的带球突进,尽管面对防守球员的干扰,依旧将球交给了插上的菲利佩,后者在横传门前,萨乌尔包抄破门,为马竞打破了僵局。之后,马竞逐渐稳定了局面,稳守1球的领先优势到了下半场。

本赛季状态火爆的多特蒙德自然不会善罢甘休,他们在下半场开始了反扑,但是面对一个同样踢红了眼的马竞,多特蒙德也很难打出擅长的快速进攻。反倒是 马竞,在扛住了多特蒙德下半场的三板斧之后,腾出手来开始“教多特蒙德做人”。比赛的第79分钟,多特蒙德围攻马竞未果,马竞后场断球后直接长传找到马丁斯,马丁斯拿球后传给了快速套上的托马斯,之间后者在吸引了两名防守球员后轻巧的分球找到了格列兹曼,而这名法国前锋面对阿什拉夫的干扰,一记巧射洞穿了多特蒙德的大门。

马竞打进的第2粒进球,从断球成功到进球,共完成了4脚传递,横跨了整个球场的两个禁区。钢铁防线+快速反击,这种风格也正是巅峰时期马竞所擅长的,同样也“快打旋风”多特蒙德所偏爱的方式,马竞在多特蒙德面前完成了“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进球,这也令马竞主场的球迷们爆发出了极大的欢呼声。

不仅2-0取得了胜利,本场比赛马竞在多项数据都占据优势:马竞全场共完成了17脚打门,有9次打正门框范围,取得了2粒进球;而多特蒙德方面,整场比赛只有4次打门,竟然没有一脚打正。射门比17-4、打正比9-0、最终比分2-0,马竞无疑是取得了完胜,要知道,本赛季多特蒙德还从未输过球,他们的攻击力也是全欧最火爆的,但面对马竞,多特蒙德竟然连一次像样的射门都未能完成。

半个月以前,马竞在德国输了0-4,彻头彻尾的失利让不少媒体形容这是“历史最低谷”的马竞。而半个月以后,马竞在主场就2-0完胜了多特蒙德,背靠背的完成了复仇。在质疑声中,马竞打出了本赛季状态最佳的一场比赛,西蒙尼带领的队伍,也证明了他们从来都不是任人欺负的球队,0-4更多的是意外,而2-0才是他们的真正实力。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