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红星26年来欧冠首胜 轻敌利物浦造一耻辱纪录 欧冠RNG?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欧冠小组赛利物浦客场0-2不敌贝尔格莱德红星。克洛普的弟子们没有能够将上一场欧冠的良好状态延续下来,45年后于欧冠比赛中再次造访贝尔格莱德,利物浦仍然没能带走胜利。

许是上一场赢得过于轻松写意,又或是周末与阿森纳的联赛消耗太多。利物浦本场的首发从一开始就显得极为怪异,斯图里奇首发不算奇怪,但4-3-3体系米尔纳、维纳尔杜姆与拉拉纳的搭配却让利物浦的中场完全不成体系。面对这样一个硬度和创造力都欠佳的中场搭配,贝尔格莱德的中场指挥官马林在上半场游刃有余,十分钟内便造就了两记助攻。

主队“鱼腩”翻身并不在克洛普的预想当中,他本场的应对并无太多亮点。尽管半场时便连换两人,但三叉戟的集体哑火让利物浦失去了拿分的本钱。全场比赛下来,利物浦射门数是对手的两倍还多,但射正数仅仅与对手相当,且大量的射门均来自于最后二十分钟的“抱佛脚”。超过7成的控球率和对手近三倍的传球次数,没有让利物浦找到破密集防守的办法,反而是米尔纳、马内们的低级失误看得利物浦拥趸头皮发麻。

迫于无奈之下,面对人高马大的东欧球队,利物浦甚至捡起了英伦足球的老本行,全场28次传中,但丝毫没有造成威胁。丢失了灵动与豪快的红军,缺乏联动与配合,笨重与疲累的身躯让他们看上去与英超中下游球队别无二致。

这很大程度上源自利物浦的轻敌。45年后与红星的欧冠再相逢,让他们忘却了曾经给自己带来“现代足球理念”的教训。贝尔格莱德这座曾在欧冠历史上光荣过的城市,在这个夜晚凭借利物浦的松懈从而拥抱了狂欢。连续几场发挥出色的法比尼奥呆坐在替补席,曾在上一场比赛大放异彩,被《利物浦回声报》成为克洛普B计划的沙奇里,甚至因为“政治原因”没能随队出征。新援纳比-凯塔伤愈复出后,本应比拉拉纳更适宜出战,却没有捞到一分钟的出场时间。

这样的用人和利物浦队员场上低迷松懈的表现,在半个月前的“英雄联盟S8总决赛”八强赛的赛场上也曾上演,夺冠热门RNG携一年内全胜的强势面对硬实力处于下风的G2,但轻敌、大意、冲动、上头和拙劣的选择,最终让他们饮恨而归。而利物浦,今天的表现像极了RNG,米尔纳那几个业余球员般的传球,不正是决胜局上头后操作变形的UZI么?

米尔纳赛后称:“利物浦依然握有出线主动,但需要从这场比赛吸取教训。”诚然,以他为首,松懈的利物浦球员需要为这场可能成为“死亡之组”伏笔的比赛买单。他们在塞尔维亚达成了俱乐部历史上一项耻辱的纪录:算上上赛季欧冠半决赛客负罗马,这是利物浦队史第一次,在欧冠客场三连败。

而他们的对手贝尔格莱德红星,从上赛季的欧冠亚军身上,收获了26年来重返欧冠比赛后的第一场胜利。《利物浦回声报》吐槽:“上一次对手在欧冠中小组获胜,是在1992年,那时候你出生了么?”

(Eagl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