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冠中冠:奥沙利文轰三杆破百 6-3希金斯进四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2018斯诺克冠中冠锦标赛结束了第四小组争夺,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会师小组决赛,比赛中奥沙利文状态出色,轰出三杆破百6-3击败希金斯,小组出线进四强将对阵墨菲。

奥沙利文

冠中冠第四小组由“火箭”奥沙利文领衔,上赛季拿下5个排名赛冠军,在冠中冠历史上4次闯进决赛拿下2个冠军。这个小组中还有“巫师”希金斯,直布罗陀赛冠军瑞恩戴和英格兰赛冠军宾汉姆。

小组四强奥沙利文对阵宾汉姆,首局中宾汉姆率先进入状态,零敲碎打下64-19超分拿下首局1-0领先,第二局开始奥沙利文在进攻端状态回升明显,单杆打出109分和116分连续两局破百后2-1反超,随后宾汉姆连得56分拿下第四局来到2-2平。随后比赛中奥沙利文没有再给宾汉姆机会,连续两局单杆60+制胜,4-2击败宾汉姆闯进小组决赛。

另外一场小组四强在希金斯和瑞恩戴之间展开,瑞恩戴首局凭借一杆69分制胜,此后希金斯手感提升,单杆106分和100分连续两局破百2-1反超,随后瑞恩戴提升进攻扭转局面,连得56分拿下第四局后,第五局单杆106分破百3-2率先来到赛点。希金斯随后60-31超分胜出第六局挽救赛点,决胜局中希金斯顶住压力,一杆66分制胜拿下这局,总分4-3逆转瑞恩戴闯进小组决赛。

小组决赛在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之间展开,两人职业生涯交手达到了66场,奥沙利文34胜3平29负占优,最近两次交手则是希金斯取得连胜。比赛开局阶段迅速进入到对攻大战的节奏,首局奥沙利文上手连得57分超分制胜,随后第二局抓住希金斯围球失误上手,单杆109分破百拿下2-0领先。

第三局开始希金斯状态提升,拼进长台上手围球,单杆91分制胜拿下这局,随后第四局中奥沙利文率先获得机会,59分后中袋红球失误,此后希金斯打出高水平,单杆70分清台逆转拿下这局,总分来到2-2平。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第五局中斗安全球留下中袋机会,奥沙利文拼球不进漏球,希金斯随后打进中袋红球上手,这杆进攻希金斯连得83分制胜,3-2反超比分。连丢三局后奥沙利文在第六局终于找回手感,红球堆完全打散的情况下,奥沙利文围球连得101分破百拿下,比分来到3-3平。

第七局中奥沙利文进攻手感继续提升,抓住希金斯拼球不进留下的顶袋机会上手,这杆进攻连得137分完成大号破百,也是个人本场第三杆破百,4-3再度取得领先。

第八局中奥沙利文乱局中率先上手,连得47分后叫位失误转入防守,希金斯随后拼长台打进红球上手,连得6分后拼中袋不进,随后奥沙利文长台拼进底袋红球上手,一杆超分拿下这局,总分5-3来到赛点。

第九局中,希金斯安全球失误漏球,奥沙利文打进中袋红球上手,此后单杆再度完成破百,奥沙利文凭借个人第三杆破百锁定胜局,6-3淘汰希金斯从第四小组中出线,晋级半决赛后将对阵卫冕冠军墨菲。(狂野之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