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举重世锦赛女子71KG张旺丽包揽三金 实力超强令对手无奈弃权

腾讯体育11月6日讯 2018年举重世界锦标赛女子71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旺丽抓举和挺举共六次试举全部成功,最终以115公斤、152公斤和267公斤的成绩,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金牌。

尤其在比赛最后一轮,她的最大竞争对手在看到张旺丽举起超乎自己能力的148公斤后,无奈退赛,放弃了冠军的争夺。

比赛焦点:

1.张旺丽于1996年出生于湖南长沙,早在2016年就斩获了亚锦赛女子69公斤级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今年4月的全国锦标赛上,张旺丽又在女子68公斤级的争夺中赢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金。本次世锦赛是22岁的张旺丽第一次世锦赛之旅,具备争夺金牌的实力。

2.对手方面,同进入A组决赛的还有埃及的萨拉-萨米尔-莫哈默德、墨西哥的坎图-伊格雷西亚斯、美国选手阿尔怀恩和安-玛莎-罗杰斯、瑞典的卡罗琳、哥伦比亚的桑切斯-皮里南、哈萨克斯坦的里哈切娃-纳迪兹达和俄罗斯的罗曼诺娃等。

3. 国际举联给女子71公斤级设置的世界纪录分别是:抓举117公斤、挺举147公斤和总成绩261公斤。

抓举:张旺丽3公斤优势夺冠

由于开把报名成绩是所有选手中最高的,因此张旺丽在比赛进入最后的阶段才出场,在她出场前,有五位选手结束了比赛,还剩三位选手继续比拼,其中就有埃及选手萨拉-萨米尔-莫哈默德、哈萨克斯坦的里哈切娃和俄罗斯选手罗曼诺娃。张旺丽开把要了108公斤,她轻松举起了这个重量,随后里哈切娃和罗曼诺娃的第二把均举起了110公斤,埃及选手第三把举起了111公斤,这位20岁小将创造了世界青年纪录。

随后里哈切娃第三把成功举起了112公斤,张旺丽第二把要了113公斤,上场后,她深呼吸、握铃、发力,上挺,成功!罗曼诺娃也举起了113公斤,但技术动作不到位,被判犯规,随后张旺丽第三把试举115公斤,结果她又一次一气呵成,完成了动作,最终张旺丽以115公斤获得抓举冠军,里哈切娃112公斤获得亚军,埃及选手获得季军。

挺举:张旺丽刷新挺举世界纪录并夺冠

张旺丽的挺举实力同样处于顶尖行列,她的开把成绩为140公斤,依然是最高的一位。当等到张旺丽第一次出场时,场上只剩下埃及选手萨拉-萨米尔-莫哈默德,而在抓举成绩不错的里哈切娃和罗曼诺娃挺举实力一般,两人均以130公斤的成绩结束比赛。张旺丽第一把成功举起140公斤,随后埃及选手根据情况要了141公斤,这是她的第二次试举,结果成功举起了这个重量。

随后张旺丽和埃及选手在报重量时斗智斗勇,抓举成绩落后的埃及选手为了搏杀总成绩冠军,将第三把试举重量接连改动,目的让张旺丽先出场,静观其变。张旺丽第二把要了148公斤上,面无表情的她一气呵成,成功!总成绩达到了263公斤,张旺丽创造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感觉到实力逊色张旺丽以及追赶无望,埃及选手放弃第三举。但张旺丽仍进行第三次试举,她冲击152公斤,在万众瞩目之下,张旺丽将杠铃高高举过头顶!又刷新了挺举世界纪录!

总成绩:张旺丽破总成绩世界纪录揽三金

最终,张旺丽的总成绩为267公斤获得冠军,同时也打破了总成绩世界纪录,埃及选手萨拉-萨米尔-莫哈默德以252公斤获得亚军,哈萨克斯坦选手里哈切娃以242公斤获得季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