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星杯半决赛唐韦星遭韩将淘汰 柯洁被谢尔豪扳平

唐韦星(左)不敌安国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第23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二局战罢,唐韦星不敌安国铉,0-2无缘决赛;谢尔豪战胜柯洁,把比分扳成1-1平,明天举行第三局决定谁与安国铉争冠。中国棋手连续三届包揽冠亚军后,三星杯决赛回归到中韩争冠。

从第20届到第22届,中国棋手连续三届包揽了三星杯冠亚军,显示了强大的厚度。上一次韩国棋手近决赛还是2014年的第19届,金志锡2-0胜唐韦星夺冠。而那之前的一届决赛,唐韦星2-0李世石夺得人生首个世界大赛冠军。第22届唐韦星再次打入决赛,1-2输给了年轻的辜梓豪。这届意外负于韩国的安国铉,未能第四次晋级决赛。另外一边,柯洁第三次晋级决赛也充满了变数,今年年初刚成为世界冠军的谢尔豪是他的强劲对手。

上届三星杯半决赛唐韦星就与安国铉相遇过,首局失利有连扳两局晋级决赛,但是今天的失利让好戏未能重演。本届半决赛首局,唐韦星执黑屠龙未果中盘认输,第二局执白再战。双方布局普通。黑27段,绝艺认为不便宜,但AI没想到安国铉是想弃子,黑方在下边留下种种借用,然后黑35靠断左边两颗白子,安国铉凶相毕露。黑39三路爬,攻势半途中断,再次被绝艺降了胜率,此时白方只需吃住下边三颗黑子,绝艺认为唐韦星胜率可高达82.9%。实战唐韦星白40扳的方向略有问题,白44连扳似乎误算,等到白50需要从夹缝中杀出,全局已经混乱了。不过唐韦星是乱战高手,连雄踞韩国第一人多年的朴廷桓都被他在应氏杯决赛“搅晕”过,至白70,绝艺认为唐韦星胜率达到95.7%,这不几乎无悬念了吗?

不过在AI看来简单的局面,人类并不一定能好好把握,所以很多时候AI给出的胜率仅具有一定得参考价值,不能完全啊当真。接下来白棋先后在右边两个角做活,全局实地大幅度领先,但是为了活右上角也让黑棋走厚了,右边大龙成为打劫活,局面发生了变数。即便需要打劫活,但因为白方本身劫材很多,并不太可能被杀。但是白162突然失去冷静,不甘心打劫了,想反击黑棋。在耗费了一大堆劫材之后,唐韦星还是得继续打劫求生,而黑方通过追杀白棋大龙,已经在中腹围出大空,无需屠龙也已优势了。至285手,唐韦星中盘认输。

谢尔豪执白对阵柯洁。布局白放得利,至白32形势稍占优势。黑33、35打入挑衅,谢尔豪选择了反击。黑47应考虑消劫,实战被提通后白棋已经确立优势。白60是有想法的一手棋,黑61与白62的交换得利。可惜其后黑65回粘令人大失所望,此时在黑I15位防守可能还是接近的局面。实战白66打入酷烈,接下来白68、70生生凿入黑棋空中,至白116白方优势明显。

随后谢尔豪显然用力过猛,上边五子被卷入生死漩涡,好在谢尔豪很快冷静下来,局面平稳下来。黑147抢到全局最大官子,局面已经逆转。可惜黑149用力过猛,遭到白150酷烈的反击,随后双方在局部展开了生死搏斗,过程中白158错失良机。双方在上方达成妥协后局面已经成为白棋稍优的局势。黑203败招,正常收束还是有悬念的局面,实战白棋先手走到上面,回身白208、210吃掉二子,终告胜利。

7日将举行半决赛第三局,柯洁与谢尔豪重新猜先,胜者与安国铉在12月争夺冠军。三星杯冠军奖金3亿韩元,亚军7000万韩元。(飞来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