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8年来首次面对残局 为尊严和面子后两战都不能松懈

腾讯体育11月6日讯 基本失去争冠希望的恒大,成为了中超保级的判官,重庆和泰达都想趁着恒大失去心气后拿分,为保级添砖加瓦。此前的7个赛季,恒大提前夺冠后出现松懈屡屡送分无可厚非,但这是恒大第一次接近无缘冠军后进入赛季收官阶段,收拾残局是恒大从未经历的状况。

重庆和泰达面临的是一支不可预测的恒大,失去心气很可能溃不成军,但为了尊严也可能大开杀戒。

加冕后松懈,成恒大常态

2011赛季,恒大成就了凯泽斯劳滕神话,而提前夺冠后,无欲无求的恒大在南京2-5不敌舜天,新科冠军溃不成军震动了中国足坛。这场输球让恒大面子上挂不住,时任主帅李章洙连夜写出了一份千字的检讨书,并且随后3-0拿下绿城才算有所交代。只不过一旦夺冠,失去动力后也同时失去心气,这一点随后的赛季多次被复制。

2012赛季提前1轮夺冠,末轮以替补北上遭张稀哲绝杀首次不敌国安;2016赛季提前2轮夺冠,倒数第2轮又在客场让亚军苏宁占得“便宜”,输了一个0-2,也是那一年恒大唯一一次以2球劣势不敌对手。上赛季的恒大更是不做“恶人”,面对为亚冠资格争得你死我活的华夏和权健,恒大没有“偏袒”任何一方,干净利落交出3分,华夏最终被权健压制一头,还是因为鲁能的不留情面。

即便2013赛季提前夺冠后,恒大最后4轮保持不败,但赢下的2场比赛是主场战胜了最终降级的中能和卓尔,在客场与辽足和还没有起势的东亚都是握手言和。主场还得保住冠军的颜面,客场就无欲无求,只要对手不让自己难堪,恒大也不会让对手难堪。

首次出战残局,恒大让保级队摸不透

此前的7个赛季,恒大5次提前夺冠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松懈,但本赛季的恒大是首次出现在残局阶段。第29轮做客面对重庆,虽然恒大还保留理论上的夺冠可能,然而连队长郑智都已经承认上港将成为新王,即便卡纳瓦罗还表示球队会全力以赴,然而战斗力会剩下几成?这是一个外界无法预知的概念。

国足主帅里皮,都无法让国脚在不痛不痒的热身赛中打起精神,对于最后2轮的残局,当神经从紧绷到一下子松懈,带来的战斗力减小不可避免。而且未来2轮,恒大面对的都还是要血战到底的保级球队,重庆和泰达都没有上岸,中超保级生死战的残酷,恒大没经历过,但重庆和泰达几乎每个赛季都会面临这样的局面。

在贵阳,面对只有拿分才能保住留下希望的贵州,恒大都一度手足无措。重庆和泰达都还存在希望,即便是恒大实力上完全占据上风,不过对手要鱼死网破,恒大稍有松懈就会让对手抓住漏洞。都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但重庆和泰达两队,并非没有战胜恒大的经历,重庆2016赛季首轮靠小摩托的速度让恒大吞下一场失利,泰达更是打破过全盛恒大2013赛季的不败金身。

成保级判官,心气全无or大开杀戒?

如果还有相当大的争冠希望,卡纳瓦罗那句最后6轮全胜就能成为现实,但天王山战役输给上港,如今的恒大绝对不处在一个相对平常心的状态,这是毋庸置疑的。区别只是,恒大是心气全无,还是基本失去冠军和丢冠后拿两支保级球队大开杀戒发泄。

泰达指望恒大面对重庆时,还有一丝争冠希望时能够全力以赴;而重庆则指望,恒大赛季最后一个主场面对泰达时,能为了7冠王的颜面拿出最后的斗志,不在天体的球迷面前丢脸。

提前夺冠后松懈无可厚非,毕竟冠军到手也没有球迷去苛责球队最后时刻的失利,有冠军托底,所有的失利都可以原谅。但基本失去争冠希望时pk重庆,或者末轮失去冠军希望后在主场面对泰达,却关乎恒大的颜面。夏窗连续请回保利尼奥和引进塔利斯卡,恒大为的就是全力一搏,但到头来却是要收拾残局,这样的恒大走到了十字路口。

重庆和泰达,谁会“中招”,谁又能在无欲无求的恒大身上取分为保级添砖加瓦,这是一个无法预测的结果,毕竟此前的恒大从未经历这样的残局。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