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主将出走维维亚尼临危受命 环法还是环意?这是个问题

维维亚尼

2019年环法和环意大利赛的线路近日都已经公布,而作为快步车队的头号冲刺主将,维维亚尼现在还在两场大环赛之间来回纠结,他没法决定明年到底是选择参加哪一场大环赛,毕竟他在2018赛季的环意大利赛取得了四个赛段冠军。但是环法近四年却从未参加过。

选择加盟天空车队,或许是他悲剧的开始

作为意大利人,维维亚尼在转会快步车队之前,效力于天空车队,每年他最想要参加的就是环意大利自行车赛。作为一名本土车手,能在家乡举办的顶级职业自行车赛当中一展风采,想必是每一位意大利车手都梦寐以求的。

但是天空车队向来只重视大环赛的总冠军,不可能为了一个冲刺车手配备多么豪华的冲刺阵容,甚至是否带他参赛都成问题。在百届环意举行之时,为了追求从未取得的环意总冠军,天空车队将身为意大利人的冲刺手维维亚尼排除在了参赛名单之外。这让他非常的伤心,并且对车队感到失望。这也成为了他转会快步车队的一大契机。

作为一名冲刺车手,在只重视总成绩的天空车队不受重视,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上一个加盟天空车队的大牌冲刺车手卡文迪什也发生过种种不愉快,但是当时正值职业巅峰的卡文迪什毕竟是英联邦的人,而且出身于英国场地国家队,好歹还获得了参加环法的资格。

维维亚尼加入天空车队三年,除了2015年获得了环意的入场券之外,后面两年,只能在一周赛或者是一些低级别比赛上刷胜场,无论是副驾或者是其他资源,都轮不到他,简直就像一个边缘人物,可以说是过得相当不如意了。

转会快步车队,维维亚尼涅磐重生

转会时机来得很及时,快步车队冲刺主将马塞尔基特尔为了寻求更大金额的合同转会喀秋莎车队。对天空车队失去信心的维维亚尼和急于寻找新冲刺主将的快步车队主管一拍即合,在与天空车队合同还没到期之前,维维亚尼就迫不及待的转会到了快步。

由于维维亚尼多年未在高级别的比赛夺冠,甚至还被冠有千年老二的称号。双方这次合作并不被外界所看好,但姜还是老的辣,快步车队主管的选择,岂能是没有理由的?

在年初的环澳赛中,维维亚尼迅速取得开门红,在2018赛季当中首次取得世巡赛级别赛事的胜利。接下来在环迪拜和环阿布扎比也屡次夺冠,由此一发不可收拾。

2018赛季,维维亚尼以第二冲刺主将的身份,被车队安排参加环意赛和环西赛。在这两场大环赛当中,他的表现可以说是惊为天人。环意豪取四胜,并且穿走了象征冲刺王的紫色领骑衫,在环西当中也夺得三胜。总共七个大环赛赛段胜利,社会各界无不为之震惊,更是屡屡登上意大利本土的报纸头条。

2018赛季,维维亚尼共取得18场胜利,超过了被誉为天才冲刺手的加维利亚。他也为快步车队取得创记录的73场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所有人都开始看好他们在新赛季中再次取得漂亮的成绩。

担当重任的维维亚尼,2019赛季将何去何从?

不过快步车队虽然在各大赛场上都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但是在资金问题上捉襟见肘,漂亮的成绩也换不到赞助商的青睐,他们甚至可能面临下赛季找不到赞助商的窘境,这对于队内所有车手来说都是个灾难。

就在快步车队主管还在苦苦寻找下个赛季赞助商时,其他各支不差钱的车队趁机挥舞着支票薄诱惑快步车队的车手们,这直接导致了队内多位成名车手出走,甚至连一些元老都离开了车队。

离队的车手当中就包括了今年快步车队的环法主将加维利亚,加维利亚在2018环法靠着快步车队的鼎力支持取得了个人首个赛段冠军。本来他可能是快步车队未来的绝对主将,并且在车队的支持下打出一片天地。

然而他选择放弃了和快步车队的未来,转身跟阿联酋航空签订了一份价值不菲的合同,去寻求自己新的职业生涯了。快步车队2019赛季冲刺的重任由此落在了维维亚尼的身上。

换做是其他人能拥有队内一号主将的位置恐怕是求之不得。而维维亚尼此刻却有些头疼了,机会来临的同时,重任也压在了他的肩膀上。作为队内唯一的成名冲刺车手,他必须担负起队伍胜场的责任来。特别是在环法,他必须参与冲刺。在这一年一度最受世人瞩目的比赛上,快步车队哪有不出手的道理呢?

但是对于维维亚尼来说。2018赛季刚刚享受了家乡的比赛,还没过多久就肩负重任。鱼和熊掌真的不能兼得吗?维维亚尼表示在这两个著名的比赛之间,选择真的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随着加维利亚的转会,环法肯定会加入到他们的考虑当中,不过身穿意大利国家冠军衫的他又怎么能轻易舍弃环意呢?最终的选择肯定是在车队的利益上取得一个平衡。维维亚尼也表示,在一个赛季当中参加两次大环赛也并非不可能,他在2018赛季就成功的做到了,并且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绩。

维维亚尼认为,明年的两场大环赛平路赛段基本上都在比赛的前半部分。也许能够看到一些非常精彩的冲刺,可能有六次冲击冠军的机会,对于想要到达第21天终点的人来说,爬坡也是一个需要重视的部分。

维维亚尼表示新赛季会努力复制2018赛季的成功,不过他也坦言这十分的困难,因为2018赛季取得的胜利实在是太惊人了。他的2019赛季依旧可能会从环澳赛开始,并且在那之后再来决定他更多的新赛季目标。(火力陈科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