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福建漳州港站赛道新增景观驿站

11月11日,2018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福建漳州港站即将启动。记者从漳州开发区获悉,2018年中国山地马拉松赛福建漳州港站的赛道景观节点建设工程已基本完工。

据悉,2017年,漳州开发区举办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福建赛站,其优美的山海自然风光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乃至外国参赛运动员的关注和喜爱。赛后,漳州港站赛道被获颁“最美滨海赛道”。

今年,为进一步提升开发区山地道路景观品质,漳州开发区在保留原有赛道精华部分的基础上,增设了景观驿站,提升参赛体验,让运动员们在比赛的同时可以更加充分地感受这座滨海新城的魅力。

这些景观驿站分别位于鼎仔内山、静湖公园、虎甲山路等地的山地道路沿线,设置有休闲亭、廊架等休闲设施,便于观景。

其中,鼎仔内山节点位于半山路一侧,设置有休闲亭、廊架等,可直接俯瞰双鱼岛,附近边坡种植了秋枫、凤凰木和澳洲火焰木等树木,以及粉色乱草、紫穗、狼尾草等地被,形成自然梦幻的特色景观。

在静湖公园东南侧,增设有入口铭牌石、种植池、景墙、过人文化墙等,并种植蓝花楹、香樟、洋紫荆等树,精致和谐、色彩丰富。

虎甲山路节点身处半山腹地,可俯瞰永安水库和双鱼岛,景观视野极佳。

同时,这些景观节点也让开发区的山体道路以景串联,完善区域步道体系,提升山地道路品质,营造休闲、人文、景美的山地旅游道路。

图片/组委会提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