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规则更新 5星选手可抽签获得东马名额

腾讯体育11月6日讯 World Marathon Majors(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对于全世界的跑者来说,都是荣誉级的殿堂赛事。北京时间6日凌晨,WMM官方宣布从2019年东京马拉松开始,已经完成六大满贯之中任意五个分站赛的选手,可以在官网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后获得抽签机会,中签者可以获得对应分站赛的直通名额。

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它是自2006年设立的世界顶级马拉松巡回赛,它由每年都举办的六大城市马拉松,以及两年一度的世锦赛马拉松,与四年一度的奥运会马拉松构成。在2013年之前,WMM六大的前身是五大,不包括东京马拉松。

世界马拉松大满贯的一个赛季横跨两个年度。每个赛季的第二年同时也是下一个赛季的第一年。比如,第九届WMM从2015年2月的东京马拉松开始,一直到2016年二月结束。每赛季的男女组冠军奖金均为50万美元.每场比赛的前五名会获得完赛积分,最后根一定的规则和流程选出冠军。

凡是在2006年以后参加过波士顿、伦敦、柏林、芝加哥、纽约,以及在2013年之后的东京马拉松的,都可以申请获得六星跑者证书和奖牌,并把自己的名字登上官网。如果六大里面缺了一个也不要紧,可以申请五星的证书但没有奖品,名字同样可以登上官网。

而该组织为了让更多五星跑者能够完成六星赛事,在今天做出了一些规则的修改,如果你完成了除东京马拉松之外的另外五场大满贯赛事,只需要在WMM官网注册并登记相关信息,登记截止时间为英国当地时间11月10日下午3点,即美国东部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

完成登记的选手将在11月11日收到邮件,询问是否愿意接受抽签,如果你在英国当地时间11月12日下午3点期间选择YES,那么请静候11月13日的官方抽签。

自2019东马之后,每场大满贯赛事之前均有如上登记+抽签环节。对于五星跑者来说自然是好处多多,而对于只能排队抽签的跑友来说,圆梦六大的难度要增加了。

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始于2006年,代表了世界马拉松赛事的最高水准,也是众多跑友心目中朝圣之所在:2006年,首批入围大满贯分站赛的比赛包括了历史悠久的波士顿马拉松、规模巨大参赛人数众多的纽约马拉松、穿梭于壮丽天际线之间的芝加哥马拉松、拥有世界上最快赛道的柏林马拉松、最难抽中名额的伦敦马拉松。

2013年,年轻的东京马拉松跻身大满贯行列,世界田径锦标赛马拉松和四年一次的夏季奥运会马拉松也是世界马拉松大满贯的一部分。

2016年,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增设了六星奖牌,凡是完成五场大满贯赛事的选手均可申请,并在完成第六场比赛之后,现场领取六星奖牌;截止2018纽约马拉松,全球共有超过4000位跑者完成了六大满贯。

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业余跑者能够参与。公开报名六大满贯不是有着严格的门槛(除去波士顿),就是需要抽签,且中签率极低。从国内已经完赛的超过20名六星跑着可以看到,完成六大马拉松还是需要一定的经济实力,跑得快不快倒是不太重要的。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