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生结弦新赛季重新出发 挑战自我极限力求完美

羽生结弦在23岁的年纪已经成为了花样滑冰这个项目的王者,索契以黑马的姿势力压强敌,意外夺冠,四年后的平昌,在伤愈不足一个月后就站上奥运赛场,蝉联了奥运会金牌。在很多人看来他已经达到了花样滑冰领域所能企及的巅峰,可新赛季,新赛制,羽生结弦王者归来,以芬兰站两套破世界纪录的节目告诉了所有人,他将重新出发,继续挑战自我。

自由滑中,羽生结弦把从未有人做过的超高难度勾手四周阿克塞尔三周的连续跳放到自由滑后半段。在赛前训练中他多次完美发挥这一动作,但在比赛中阿克塞尔三周落冰不稳,浮腿搭冰,最终GOE为-0.14。相信随着赛季的深入和状态的调整,这一全新动作也将成为他新的招牌。此外,羽生结弦将上赛季受伤后就再也没有使用过的后外结环四周重新编入自由滑,此次芬兰站自由滑第一跳就采用这个动作,虽然落冰被判周数不足,但这个动作的回归使人们打消了对于羽生结弦伤情的疑虑。

他的比赛中的跳跃也不能堪称完美,起跳轴心偏移,落冰靠控制才能稳住,周数更是出现了不足被降组的情况,和他在赛前公开练习中展现的高飘稳的四周跳还有一定差距。在新赛季,裁判对于周数要求更加严苛的情况下,羽生结弦仍然需要解决这些技术上的瑕疵。但是羽生结弦极强的控制能力和稳定性仍然值得称道,从九月的加拿大经典赛到芬兰站进步明显,对于新赛制也适应良好,没有出现体力不足的情况。

而在艺术表现方面,羽生结弦同样也还没有达到自己的巅峰状态,为了兼顾技术动作完成度,整体表演没有能够像赛前训练中一样投入。这套自由滑仍然有极大地进步空间,在继续打磨节目,解决这些技术方面的细节问题后,羽生结弦仍将会是本赛季的领跑者。

芬兰站的这个冠军是羽生结弦收获了升入成年组九年来,第一个大奖赛分站赛首站冠军,在奥运后赛季选手状态普遍低迷的情况下,这样的状态与发挥证明了羽生结弦想要更进一步挑战自我的决心和对自己竞技状态更加良好的把控。本赛季羽生结弦自由滑改编普鲁申科的经典节目《献给尼金斯基》用曲,取名为《起源》,守望初心,致敬经典,他将以自己为最大的竞争对手,不断挑战完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