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速滑冬奥冠军宣布结婚 曾被冰刀割断右脚肌腱

腾讯体育11月6日讯 据雅虎日本报道,5日,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赛冠军成员31岁的菊池彩花宣布结婚,她的丈夫为36岁的长岛圭一郎,曾获得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银牌。上赛季,两人已经正式退役,上月23日,他们通过日本滑冰联盟发布了退役消息。退役后,长岛圭一郎转型成为短道速滑教练,菊池彩花担任速滑助理教练。

长岛圭一郎说:“我们都是新教练,还很不成熟,今后请大家多多指教,也请菊池多多指教。”“请允许我向大家报告,我和长岛圭一郎先生交往多年,我们已经结婚了。”菊池彩花说。

2016年8月,菊池彩花受过一次严重的伤病,这也是导致她退役的原因。当时,菊池彩花在训练中不慎摔倒,冰刀割断了右脚肌腱。经过治疗,菊池彩花战胜伤病重返赛场,并和日本队先后夺得2017年速滑世界杯女子集体出发比赛冠军、2018年平昌冬奥会速滑女子团体追逐赛冠军。

平昌冬奥会比赛中,菊池彩花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长岛圭一郎一直默默支持着她。菊池彩花说:“当我受重伤的时候,一直是他在支持着我,有时很严厉,有时很温柔,帮助我成长进步,他是我生命中重要的存在。结婚后,我们想相互支持,共同走好今后的人生。”(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