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朝更替卡帅被批不够老到 恒大争冠无望变保级判官

输掉了天王山之战,恒大基本上卫冕无望。他们在本赛季最后阶段的比赛中会有怎样的态度,已经很难再影响到冠军归属,毕竟,主动权不在他们手中。但是,恒大的态度却直接影响着保级局势,他们也是最后两轮唯一连续面对保级球队的“局外人”。刚偏离争冠的焦点,恒大又要在保级大战中扮演重要角色。

争冠希望渺茫的恒大将成保级判官

在主场4:5不敌上港,恒大遭遇双杀,也输掉了唯一可以争取夺冠主动权的机会。这被认为是新老王朝更替的开始,相比于上港,恒大的本土阵容确实有些趋于老化,此外也有很多批评者认为,卡纳瓦罗确实还不够老到。不过,这并不是恒大积分最低的一个赛季,在联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他们已经拿到了60分,比2012年夺冠时的积分还多了2分。

之前7个赛季中,恒大有两次是以压倒性优势夺冠的。在他们的第一个中超赛季,就拿到了68分,领先亚军国安队15分。2013赛季,恒大更是达到了巅峰状态,以24胜5平1负积77分的成绩创造了中超纪录,领先亚军鲁能队多达18分!2015赛季则是恒大优势最微弱的时候,他们拿到了67分,这是队史上第四好的成绩,但由于上港一直紧追不舍,最终,恒大只领先了2分。

积分用来衡量自身战斗力,排名则取决于对手的强弱。只看积分,恒大今年做得其实不错,如果最后两轮他们能够取得连胜——以恒大的实力,对阵重庆斯威、天津泰达这样的保级球队,赢球绝对是大概率事件——那么,恒大的最终积分将达到66分,这不仅高于2012赛季的58分,也高于2016和2017赛季的64分。只是,今年上港的表现更好,他们现在已经拿到了65分,几乎不会再给恒大留下什么机会了。

过去恒大也曾落后过,但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这还是8年来第一次。对于这支习惯于夺冠的球队来说,承受的打击是可以想见的。不过,他们并非完全失去了目标。首先,上港还没有正式加冕,恒大仍要为最后一线希望继续努力;其次,如果不能连胜两场,拿到66分,卡纳瓦罗收获的将是恒大队史上第二低积分,这恐怕也是他不愿意接受的。中超历史上,除了本赛季,66分不能夺冠的,只有2014赛季。

此外,因为被卷入了保级大战,恒大也需要全力以赴到底,维护七冠王的声誉。小克鲁伊夫已经发声,希望恒大能够以同样的力度对待最后两轮联赛。本轮斯威主场迎战恒大,由于上港尚未夺冠,恒大自是不会松懈。最后一轮泰达要客战恒大,如果届时冠军已经产生,小克鲁伊夫担心恒大无心恋战,也情有可原。过去7年,恒大在收官战中的成绩仅为3胜2平2负。不过,平或负都是在冠军已定的情况下发生的,如果今年卫冕失败,恒大反而会努力争取打赢最后一个主场比赛,这既是尊重球迷,也是自我激励。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