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巨人上半赛季回顾:阵容完美却难逃赛区垫底

腾讯体育讯 第九周是纽约巨人的休赛周。常规赛的前八场比赛中,巨人队未能在主场取得一场胜利,以1胜7负的战绩结束了2018上半赛季。巨人队的表现不仅令满怀希望的球迷们心碎,更让一整个夏天摩拳擦掌的球员们汗颜。“本周巨人没有比赛。” 这对于球员和球迷们来说,是个好消息。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 赛季过半,作为巨人前方记者兼球迷,我想起“阿甘”的这段话。

强硬线卫延续防守传统

巨人球迷们对“线卫”这个位置一直有很特殊的感情,从泰勒与卡森领导的80年代,再到小曼宁两次击败爱国者的全盛时期,巨人队的线卫们很少令球迷失望。2018赛季开赛前,巨人对防守组做出巨大改动,包括马克,保罗(JPP)在内的一席老将先后被裁员或交易离队,导致新赛季线卫平均经验大幅下降。虽然巨人随后从山羊引进了全明星水准的奥古尔奇,试图补强,但是奥古尔奇近两个赛季的下滑还是为人担忧。

半个赛季以来,巨人的防守表现令人满意,即便是在核心球员缺席的九月,巨人大部分时候也可以将对手限制在20分以下,揭幕战对阵美洲虎的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巨人队防守在冲传,停球方面不时有精彩的表现。这里不得不提的便是第六周伤愈复出的线卫维农。第六周面对老鹰,回归球场的他上场不久便将温兹擒杀,对卫冕冠军还以颜色。上一场比赛,他又与兰顿柯林斯配合迫使红皮掉球,并且捡起皮球后直冲超过40码,为球队制造转机。线卫之外,詹金斯,韦伯,柯林斯等安全卫在赛季中也有不俗表现,纽约防守组的实力不容忽视。

宾州小将一骑绝尘难救主

2018届的NFL新秀们表现不俗,其中榜眼秀巴克利实为惊艳,很快成为了球迷们的新宠。巴克利不仅擅长跑动进攻,中短距离传导战术中展现自己极高的球商和战术执行力,是帕特进攻体系的最关键一环。就拿对阵老鹰的比赛来说,巴克利在小曼宁雨天传球失准,巨人众外接手全线哑火的情况下,多次撕裂防线将球推进过半场,平均每次持球距离高达10码,全场推进总码数达到229码。因为身体素质出众,深蹲超过600磅(270公斤)的巴克利休赛期获得了“巴大腿”(Saquad)的外号。娱乐的同时这个外号一定程度上也反应了纽约进攻组的困境 --- 开赛以来由于传球执行力的不足,球队关键时刻只能紧抱巴克利大腿,依赖他的跑动战术突破首攻线。

众将求胜热情如火,连败罗生门下谁对谁错

“我更希望小贝用比赛说话,而不是通过场下绯闻制造头条。” 巨人队老板约翰因为不满小贝ESPN采访言论,公开批评小贝克汉姆。小贝这个夏天刚刚与巨人续约,从酷炫的穿着再到他在娱乐圈的活动,他的一切都在媒体的放大镜下。

经历了脚踝重伤的小贝本赛季显得耐心许多 --- 面对老冤家约什诺曼第八周的挑衅,小贝完全没有理会;赛季早期,队友输球后情绪失控,小贝便第一个上前安慰。这位曾经因为情绪问题对球队造成不当的影响13号通过了一系列的考验,保留自己棱角的同时,展现了更多成长和担当 --- 本赛季,他尝试不同方法帮助球队:比如说对阵黑豹,远程连线巴克利,完成57码的传球达阵,再比如说赛后录制视频向主场球迷致谢,向纽约承诺赢球文化。

重重压力下,小贝没有做错什么,他依旧在用表现说话,巴克利,谢帕德以及其余的进攻组球员都在努力扭转局势,他们也没做错什么。

小贝之外,巨人队二号外接手谢帕德在对阵黑豹的比赛中不顾危险纵身越过对手,有传闻道他在赛季初带伤参加训练。即使是低迷的上半赛季中,巨人进攻组也有不少精彩瞬间。但是进攻组执行力疑近冰点,仿佛受到诅咒一般,红区内多次失误,无法完成达阵。

球队红区的无力,将当家四分卫推至风口浪尖。开赛以来,小曼宁颓势尽显,近期比赛中多次在第三,四档进攻中失误,不止一次在禁区前失误,错失达阵良机。由于球队传球效率低下,就连巨人名宿泰勒和曼宁前队友,维克多克鲁兹都表示不看好小曼宁。但是反观小曼宁的比赛数据,传球成功率以及码数仍旧处于联盟中上游。在两场得分超过三十分的比赛中,曼宁再次展现昔日风采,协助小贝,谢帕德跨越球场中线。这里不排除小曼宁实力尚存,却无奈背锅的可能。

小曼宁表现低迷,确实要为球队的现状负一定责任,但是考虑到年龄,换帅和阵容的大幅改变,慢热的小曼宁或许没什么大错。

小曼宁半个赛季以来被擒杀31次,已经与2017赛季被擒杀总数(31次)持平,那么所有错误都要推给巨人的进攻线么?作为一位传统型四分卫,小曼宁没有出色的跑动能力,对口袋保护的要求自然更高一些,同时小曼宁两年前就有状态下滑的征兆,但是球队管理层没有做出适当准备,难道一切都是巨人管理层的失策?

巨人急需一场胜利,镇定军心。

(“我们上周好像也输了吧,我没记错的话。”帕帅在发布会险些发作,语气中充满了对球队现况的无奈与愤怒。但是他依然期待球队接下来的表现并随后补充道:“我知道球员们都特别努力。”)

从众人期待的王者归来再到赛区垫底,巨人队的重建之路充满了苦涩。对于还未从17赛季的遗憾中走出来的巨人,他们如同拆封了一盒极高浓度的黑巧克力,口感颗粒分明,入口也没有丝毫的甜味,令人提不起胃口。但是很多爱好者反倒偏爱黑巧克力,因为他们可以从中细品可可脂的香味和饱满。第八周对阵红皮失利,小贝在接受赛后采访时说,球队状态低迷,休赛周用来调整状态再适合不过,自己也会更加努力,为球队做出更多贡献。希望短暂的休息过后,巨人上下能重整旗鼓,像美剧纸牌屋中的弗兰克一样,品尝失败后快速进入状态,夺回应得的一切。

(戴圣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yrhu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